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夢醒時分

夢醒時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雨似瀑布吞沒着這個小鎮,他跪在路上任雨水的撕咬,那叛逆的眼光在獃滯,在消逝似乎又在閃爍着微光,他回憶起了什麼......

  “偉兒,偉兒...快抱緊媽媽,抱緊媽媽”他睜開朦朧的睡眼沒明白髮生什麼卻發現自己在媽媽的背上。大水已經在媽媽的半腰...他恐懼,緊緊地摟着媽媽的脖子沒有一絲的聲音。鎮子一片漆黑只聽見嚎叫聲、吼怒聲、雨聲、水聲...慢慢的雨聲和水聲參雜在一起,沒有聲音了...

  終於,他看到了一絲光,他想喊,卻沒有聲音。慢慢的他感到了溫暖,一雙手的溫暖。他昏了過去。

  他聽到有人在說話,他不敢睜開眼睛,他在想自己是不是和猴哥的兄弟一樣見到那個長舌頭了。不,有人在摸他,有人在說他媽媽“人世間的情只有母愛才會這樣偉大啊!”“是啊,這孩子的母親竟然在那麼大的水中整整堅持了十二個小時,用自己的生命換來孩子的一線希望啊!”“孩子他爸呢?這幾天天氣這麼不穩定他雜放心把女人孩子丟家裡..”.“不是的,你誤會了他父親是趕不回去啊!”是啊爸爸呢?他為什麼不來就我和媽媽?他在心底一遍一遍的問。

  “阿偉,對不起“他的父親低着頭抱着他的手。她凝視着父親不說一句話。他轉過頭望着窗外眼淚順着臉頰肆意的流。九歲的他經歷了這麼一場生死搏。

  四年的單親生活似乎讓他習慣了,作為一個解放軍的父親依然在他的崗位上忙碌着,洪水奪走了他的妻子,奪走了他的家,同時奪走了他的幸福。他更加實幹了,他不願再看到像她一樣的家庭出現、父子倆的生活就這樣平平淡淡,他的沉默更讓忙碌的父親無法接近。

  這天他依然打他的遊戲,突然傳來父親的聲音”阿偉,看我帶誰來了“他頭也沒回。這時一雙溫暖的手但在他肩頭”阿偉,玩電腦可不能坐這麼近“是李老師,他的語文老師。他看了一眼又掉過了頭繼續玩。”別管他了,這孩子不愛說話,你別介意啊“”沒事,孩子嘛“”你等着我去做飯“父親忙着安頓李老師"我幫你吧"就這樣李老師住了進來。

  ”阿偉,叫阿姨,以後就有李阿姨照顧這個家了“他怒視這父親,奪門而出。阿偉,你...父親激動的追出來。”孩子還小,別這樣啊“李阿姨拉住了父親。

  他開始夜不歸宿,開始瘋狂的泡網吧,開始不上課。老師來找她,鄰居來要錢,她有些扛不住了,畢竟她是個沒有過孩子的女人。可她又不能給丈夫說,她害怕他操勞。她只能默默的一個人承受,一個人解決。她開始一家一家網吧挨着找,挨着一家一家鄰居還錢道歉。終於她在一家網吧找到他。一雙布滿血絲的眼睛緊盯着視頻,指頭不停地敲打着鍵盤。”阿偉,回家吧!你爸今晚回來,他看不到你會擔心的“”是嗎?他會擔心我?呵呵...給我二百塊錢“你不會去嗎?傻孩子,天下哪有父母不疼愛自己的孩子的“”快滾......“他咆哮着。她只能一個人走在落寞的街上,她在想着回去雜給丈夫一個理由。

  ”回來了,阿偉呢?不在家啊?“她一邊幫他拿衣服一邊說”哦,他在同學家複習功課呢,馬上考試了“”呵呵,這孩子終於知道學習了,還是要個媽呀“父親高興地坐在沙發上。

  四天過去了,他還是沒回家,她又開找,挨着網吧找,整整一天也沒找到,她拖着沉重的身體回到家。“門開着,阿偉回來了?”她飛速推開門。是,他回來了,在看電視。“餓了吧?我給你做飯”她趕緊下廚房。不一會一桌熱騰騰的飯菜擺上桌。“阿偉不要看了,吃飯了”他走在飯桌前怒視着她“你以為你是我媽啊?你對我這麼好,你不是,你永遠也取代不了她”一桌熱飯灑落一地。她哭了,這是她進這個家第一次哭。他跑進自己的房子抱着母親的相片大哭......睡著了,他就這樣哭着睡著了,依然抱着他母親的相片。她給他蓋好被子,看着他死死抱在懷裡的照片流淚,她知道他不是壞孩子,他只是忘不了他母親。她告訴自己需要時間。

  他又開始泡網吧,遊戲給他了快感和滿足。外面大雨在拍打着地面,模糊了玻璃。“林偉趕緊回去看看,你們家着火了”“什麼?媽媽的照片...”他翻起身就跑,任雨水在他臉頰撕咬。他的面前除了火海就是大雨,而她在往擔架上抬。“阿偉,快看看你媽媽吧,她被大火燒了”他回過神跑向她。她的臉已不成人樣,手緊緊地在胸前壓着。她緩緩移過頭呻吟中在說些什麼,顫抖的手慢慢的抬起來,是他母親的照片。她就是為了給他拿出這張照片衝進房子的。她顫抖的手似乎在給他那張照片,他接住照片淚水奪眶而出,他僵硬了,獃滯着跪在那。看着她的擔架被抬上車了,他醒了,“媽媽.....”他叫出來了,雨依然肆意的撕咬,火苗依然瘋狂的怒吼......

您正在瀏覽: 夢醒時分
網友評論
夢醒時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