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劃過一個年輪,濃蔭影疏

劃過一個年輪,濃蔭影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劃過一個年輪,濃蔭影疏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流年不稠不淡地趟過,我在歲月的倒影中行走。偶一回首,已踏過十幾座春秋。

  ——子沫

  【左手是斑斕的倒影】

  曾幾何時,眷戀起陽光的味道,置身那清晰澄透的金黃色,感受着那種被照耀的感覺。它總是不容許一絲遺漏,不容易那麼一絲遺落半度溫暖。曾幾何時,痴迷於漫漫花海,痴迷氤氳着花香的空氣。不知賞了多久,漫步了多久,躺在軟綿綿的錦簇花團上,空氣里都瀰漫著花的顏色,紛紛繁繁,我夢裡的片片斑斕。

  愛上,五月芳草地,那裡是我隨意棲息的駛往夏初船渡。風兒捎來鳥兒的啾啾,樹葉兒展開青綠的信箋,給我們一個長長的問候。山川穀壑不寂寞,那是一個不會完結的童話森林。

  我想,撒上枝頭的繁星,是夜的眼睛。夜的黯然沉重,也奈何不了那純粹瑩亮的心靈。

  過眼雲煙,那不過是重複的陌生,陌生的似曾熟悉。唯願那淡淡的,卻抹不去的一痕雪跡,永遠淡淡的再也抹不去。

  【光陰是成熟的沙漏】

  匆匆又匆匆,往複行走一度又一度的光景,持起輪迴又輪迴的季節。徜徉在編織交錯的夢裡,柔和的光與影,斟酌着青澀的年華。

  躲在季節的角落,傾聽雨落,傾聽樹葉沙沙地響,傾聽河水潺潺地流。也會悄然望着天空,那澄澈的蔚藍色。會漫不經心拾起一瓣殘花,細數它的紋絡,拂去淺淺的塵灰,寄上一朵安然。或許,已習慣了一個人的旅行,習慣了輕輕地不留腳印,哪怕很淺。便不察覺身旁的寂寞,執一卷書香,路過那不稠不淡的時光,路些過那晶瑩如晨露的心靈。

  有時會感悟着那些的匆匆不復。拾起散落一地的心情碎語,輕攏慢捻匝匝清韻。

  岸芷汀蘭,餘光淺淺,輕綴淡抹,那不謝的詩韻。

  【逝水年華,莫惘然】

  不願接受的年華匆匆如逝水,它依然如舊。也懂,這是橫亘不變的永遠。歲月的河在流淌,淺寒的河。或許,我們還是滯留的魚,任滑涼的水流過,再流過。

  ——不知是在哪一瞬,決定了逆着水,逐游上游。

  艱辛是背上無形的沉重,直壓抑到心上,那是半抑着的窒息。

  前途漫漫,信念卻近化了理想。“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逝水年華,須惜兮!

  2011。8。5夜,昨日15歲生日有感。

您正在瀏覽: 劃過一個年輪,濃蔭影疏
網友評論
劃過一個年輪,濃蔭影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