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是我心的牧場

你,是我心的牧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找一片心的牧場/盡情放逐你的夢想/用歌聲趨趕失落/用喜悅掩蓋憂傷/縱然浪跡天涯/希望系在心上/海枯石爛/感覺不再孤單流浪 ——題記

  1.緣分,讓我們靠近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一笑才換來今世的一次擦肩而過,這就是所謂的緣分。而我和你相識相知相惜,這或許是我們前世成千上萬次回眸的正果吧!真的很高興遇見你、認識你、愛上你!

  剛認識你的時候很平淡,還算談的來。漸漸地,我們接觸的多了,彼此也有所了解;漸漸地,我們發現,彼此有那麼多的共同點——我們一樣的喜歡安靜,一樣的不善和人打交道,一樣的單純天真;我們的精神世界都是那麼的貧瘠,我們都是孤單的、渴望被理解的、渴望被愛的孩子,我們一樣的相信緣分。是緣分,讓我們彼此緊靠,彼此了解。其實,上帝憐愛每一個孤單的人,因為她把你帶給了我,讓我認識你,而你,是我心的牧場。

  2.近在咫尺,如此甜美的距離

  日升了又落,落了又升。有一天你冒昧的說:“INeedYou!”你知道嗎?!我聽了嚇得一怔,後來想想也是啊!我們性格那麼像,經歷也差不多,彼此多想有一個可以傾訴的朋友,我想我們一定會成為很親密的朋友的,於是我說我們可以做知己的,我們就都不會再有“弦斷無人聽”的孤單與無奈。我清楚的記得我在你的留言板上寫到:“是啊,我們當然很需要彼此。

  現在的世界,懼的是知音的缺失,欲將心事付瑤琴,弦斷有誰聽?

  飄飄落落,滿地黃花向晚霞

  一裘素衣已顯單薄

  縴手撫琴,琴聲散落

  一杯香茗轉眼已涼,卻難入喉

  雁兒南飛去,心兒向何方,弦斷

  現在的的世界,戀人難尋,知音更難尋,有些心事都不知道該跟誰說!

  現在的世界,需要朋友,受傷的人自己知道曾受傷的霎那間凋零的不是紅色的花瓣,而是自己的心。

  所以問你、所以我們需要朋友,也渴望朋友懂得自己的心。

  雖然我們不在一起,但我們還是會聯繫,會了解彼此的近況,會講彼此的故事,會說自己的生活感受,會談共同的嚮往,彼此談笑聊天,彼此支持鼓勵。那時的我們快樂、對生活充滿了希望,因為我們知道彼此已不再是孤單的一個人、孤零零的一個人,因為我身邊多了一個你,而你身邊有了一個我。我們會一起走向美好的未來。

  有你陪伴的日子,我好像吸進了幸福的氧氣,心裡是滿滿的幸福,微笑時刻蕩漾在臉上,那是種比公主還幸福的笑,是發自內心的微笑。;

  相識的日子裡,我們的精神世界漸漸富庶起來,覺得能找到這樣一個有默契的朋友真的很好、很好!

  驀然回首,世界那麼的美好。近在咫尺,如此甜美的距離。

  3.何時,我們之間開始了傷害

  某天晚上你突然說愛我,也許從那時開始我們之間便開始了傷害,不過我接受了,因為我們在一起會很快樂,很自由。可是,漸漸地,心裡會很壓抑,會莫名的難過,覺得我們不合適,雖然我們相似。

  所以,我選擇了放棄。也許我們之間真正的傷害就是從這一刻開始的,是我深深的傷害了你,感情是我們共同的弱點,而我卻用你最在乎的傷害了你。你傷害自己,你不吃飯,每天到很晚才休息,你傷心流淚,一再的傷害自己,那些日子你是那麼的憂傷、無奈又無助。我們依然聯繫,不想我們之間沒了以前的歡笑快樂,我感受到的是你的脆弱、哀傷、無助、無奈。話題也變的沉重,你會告訴我希望我能回到你身邊。

  看見你那麼痛苦,我的心會很痛,有時聽着你憂傷的話語,會情不自津的流淚,會恨自己,我怎麼可以那樣傷害你呢?!會害怕你一直傷害自己。那段時間你生病了,你那樣對自己怎麼會不生病呢?而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是我打亂了你平靜的生活,讓你那麼痛,那麼的無助,有時候聽你的話,會覺得害怕,覺得你會更傷自己,我們一樣,不開心的時候都會懲罰自己。

  那段時間我們之間有太多的傷害,回想起來心還是會痛。

  4.愛,就是忘記一個人愛上另一個人

  我知道我傷害你的太多了,可你太固執了,不願放手,一如既往的關心我、支持我。我知道也明白你心裡很苦,是我讓你覺得人生好累。

  傷害了你以後,我就不敢奢望你像以前一樣對我了,覺得你不恨我就是我們最好的結局了。可你是那麼的傻,傻的讓人心疼,傻的讓人流淚。你對我很好,你總是掩蓋憂傷,怕我傷心!有的時候會笑着流淚,你是那麼的愛我!

  有人說:愛,就是忘記一個人愛上另一個人。他只是我遙不可及的夢,從開始我就知道在他心裡不會有我,夢該醒了,我選擇愛你,忘記他。其實,我覺得不是自己一點不愛你,只是他,我愛了那麼久、那麼久,久的我都看不到星點的希望,久的使自己感到絕望,心裡還是不想、不願忘記。

  從此,我會把他封存在內心的一個角落,學着好好愛你,關心你,支持你,就像你關心我、支持我一樣,想陪着你,讓你不會再感覺到孤單,也讓自己不再孤單,因為我們曾經一樣的孤單過,都害怕了孤單的滋味。知道、也明白孤單的感受,所以不想你再孤單,想陪着你、愛你,不想你感到空虛和不圓滿,想讓你感受到人活着並不是那麼的孤單,不想你再寂寞,因為答應過你,更是因為在乎你。

  在愛情里人的命運,就是忘掉一個人愛上另一個人,沒辦法,總會遇到對的那個,然後牽手一直走到天長地久。

  5.吵鬧——我們愛的路上喜傷摻半的音樂

  不知道為什麼,總想惹你生氣,看你無奈的表情,看你在意我的急切,心裡會很開心,只是每次都會把你惹傷心了,然後再道歉請你原諒,有時候會真的傷到你,你就會傷心的說氣話,我們的就會吵起來。這樣的自己我以前也沒見過,只是總和你吵,在你面前我不像平時的自己,脾氣沒平時好,但你脾氣很好,每次都讓着我,最不好的時候也就是僵硬一段時間,然後不是你道歉,就是我說對不起,說開了就沒事了,心情也會雨過天晴。有些時候有些問題你明明知道我心裏面怎麼想的,還偏偏要問我,你了解我,我總是說反話,記得嗎?!從認識你沒幾天起,我就說過:惹你生氣是我的義務。你當時什麼反應我記不起來了。那時剛認識但卻不陌生,反而覺得認識了好久好久,誰讓我們那麼相似呢!惹你生氣的時候,你每次都會上當,真的會傷心,你太在乎我了,總害怕我會放棄你、離開你。其實,有時候我就是太搗亂了,總害你傷心害怕,讓你沒安全感。

  不過我知道我們之間不會因為吵鬧而出問題的,我們都習慣了啊,我覺得你就是上帝派來和我吵架的天使,但不會傷感情的,只會越吵越好,因為我們總是太在乎彼此了才會吵起來,吵過後想明白就行了,就會記得對方的好,覺得自己是那麼幸運,因為世上有一個你!

  吵鬧,讓我們看清了彼此在彼此心中的位置,它是我們愛的路上喜傷摻半的音樂,因為有它,我們的生活才不那麼平淡,因為友誼經的起平淡卻經不起波折,但愛情經的起波折卻經不起平淡。

  6.我們的故事沒有結束,因為愛還在繼續

  你知道嗎?你以前對我多好,好想每時每刻都想陪在我身邊,有一段日子,你會幾天不主動聯繫我,我會很失落,我會亂想,一定是我們時間快到了,你才…

  直到有天早上你看見我的心情,你跟我說不是你不想我,你問我是不是有什麼心事,是不是不太開心,叮嚀我有事要告訴你,我看到后心裡甜甜的,你還是那麼的在乎我、關心我、是我太多心了。

  其實,我明白,當真心的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你就不會再有真正的自由了,因為心裡總牽挂着一個人,會默默信守彼此的承諾,天涯海角總思念着你。

  我知道自己同樣的在乎你,沒有你的消息,你不主動聯繫我,我會覺得時間過的好漫長好漫長,快樂不起來,覺得天總灰朦朦的,好像晴不起來了,有時候會失望的想:是不是自己太傻了,傻傻的相信會有一個人永遠對我那麼好,心會很痛很痛,覺得世界上感情是那麼的脆弱,卻又那麼的傷人。

  我覺得:人應該學會知足的,只要我們彼此心中有彼此就行了,沒有必要在乎那麼多,我們依然會擔心彼此的生活,依舊會關心支持彼此,一起分享快樂,一起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然後相互鼓勵,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我們還是那麼的有默契,愛,未必都要轟轟烈烈的,細水常流也是一種愛。

  7.尾聲

  你知道我的夢,你知道我的痛,你知道我們感受都相同。你讓聽《我們都一樣》,我知道那是因為歌的描述和我們的經歷很像。我們性格很像,經歷也差不多,所以我們相似,我們從相識、相知到相惜,我們有相似的經歷,相同的嚮往。

  努力的往前飛,再累也無所謂,黑夜過後的光茫有多美,分享你我的力量就能把對方的路照亮。

  跟你一起,我會說我心裡的話,不會再那麼失落、那麼憂傷,心裡會充滿希望,有你我不會再感覺孤單流浪,因為,你是我心的牧場!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心的牧場
網友評論
你,是我心的牧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