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真愛 需要理由嗎

真愛 需要理由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真愛需要理由嗎

  --讀後感

  我只知道一旦愛了,仙人掌在沙漠也開花,無花果不開花也結果,玫瑰在任何地方都活得坦然。

  --------林清玄《理由》

  “愛”這個讓人捉摸不透的東西,卻可在真正存在時,會積聚無窮的力量,它能拔起擎天的巨木,能升騰冷漠的生命,能裸露許多靈魂,以及在長長的暗夜襲來時,也有耐心期待天光。這就是“真愛”!

  正如林清玄在《理由》中所說:“許久以來,我一直找一個理由,來說明我為什麼愛你,可是我找不到那個理由,因為我不能把我對你的愛只限定於一個理由。”作者為愛而苦苦尋求理由,而最後的得出的卻是“情感的深厚我無法找出一個固定的理由來說明為什麼,因為每一個為什麼后還隱藏着更多的為什麼。如果一直想去追問什麼和為什麼,最後一定會失去我們所追求的真愛的內涵”。於是在茫茫人海中,你我相遇便是一中緣分,這緣分的進一步引申便會是好感,最後升華為愛意,但我們需要的是無形的“真愛”。於是我們去尋找各種理由:“我愛上那巧巧的鼻子,愛上櫻櫻的唇,愛上眼睛像月亮。”就這樣我們一直在苦苦地尋求一個個新的理由,想以此來達到真愛的境界,但到理由找盡的那天我們才會在回頭的一瞬間發現,我們的尋求都是徒勞,因為真愛就在身邊,而我們卻被所謂的“理由”引入歧途......

  文中給我印象最深的確就是那位老師的話:“其實我們兩人都是不完美的,由於生死不渝的愛,使我們有勇氣起追求彼此的美。但是在途中我們會發覺更多的不完美,所以我們一直追尋下去。”是愛給了我們追求彼此的勇氣,但是真愛讓我們學會去包容彼此的不完美,給我們一直追尋下去的力量。這無需理由,也無理由可尋!!!

  真愛,需要理由嗎?我們一時難以搞懂。也許在理由被我們找盡的那一天答案自會浮現在我們眼前,而那時我們也會豁然開朗......

您正在瀏覽: 真愛 需要理由嗎
網友評論
真愛 需要理由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