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是你,是我

是你,是我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是你,是我

  文:岩梅梅

  如果依然還是那個離別後的清晨,依然是在一個美麗的湖邊,我又默默地流淚了,有一個把我看做他寶貝的人,從遠遠的地方輕輕擁抱我,為我擦去淚水,我想告訴你,那個人就是你。

  如果你的聲音,你的話語,是一杯杯美酒瓊漿,總會有一個人心甘情願地酩酊大醉,倒在你的懷抱,不管溫柔如往日,還是冰冷得像現在,我想告訴你,那個人就是我。

  如果某個城市或者鄉村,有一盞燈亮着,有一扇窗開着,坐在燈下的人或者倚在窗前的人,等待着你歸來,不管是翹首期盼,還是滿懷怨艾,那顆心永遠保持着接納的姿勢,溫暖的擁抱,融化你所有的疲憊,我想告訴你,那個人就是我。

  夢中,廚房裡,在鍋碗瓢勺的樂曲中弄出椒鹽排骨、魚香豆腐或者紅燒雞翅,餐桌旁會有一個人像只饞貓,我還來不及把所有的飯菜端上之前吃得滿嘴油光樂不可支,而我在這樣的夢境里陶醉得像幸福地過完了一生,我想告訴你,那個人就你。

  在我的生命中,有一個人,用手,用身體,用心和靈魂,領着我——拉着我的手,把我的生活從一片懵懂一點一點變成多姿多彩的樂章,我想告訴你,那個人就是你。

  當我老了,當我連說想你都成困難的時候,當我的手連向你伸出的力氣也已經喪失,會有一隻手,為我把眼睛輕輕合上,為我一生中最長的一次睡眠拉上帷幔,就像是母親把我帶到這個世界,我想告訴你,這雙送我離去的手,是你。

  假如這些文字和思念讓一個人淚流滿面,讓一個人在深夜或者凌晨輕輕呼喚我的名字,即使我在遙遠的天邊,即使我在隔世的陰間,我也會循聲歸來,輕輕回應:我的寶貝。我想告訴你,那個人就是我。

  一個又一個夜晚在我輾轉中變成黎明,一個又一個夢境在我的疑問中醒成無眠,我想告訴你,那個人就是你。

  想你的時候,什麼都是你。

  白開水的味道是你。熱氣慢慢地瀰漫開來,好像看見你就坐在我的面前,一口一口地喝着,我會停下來靜靜的看你,陶醉。任何方式任何細節都能讓我體會着快樂與平和。

  那些路過的地方是你。#、&;;、#、&;;,那些我們去過或者沒有去過的地方,只要與你有關,就都與我有關,提到這些名字,看見這些文字,對我來說那就是你。

  那些莫名其妙的表情是你。突然就發獃了,突然就愣神了,突然就微笑了,突然就難過了的哭了…回過神才知道那一刻是你潛入了我的血液,我的神經,我的思想,我的靈魂。

  那些與你無關的一切也是你。荒草,夕陽,道路,車輛,行人,總是成為永遠對不準焦點的背景,而我,一天24小時好像時時都是一個等待你進入鏡頭的攝影者,沒有你,背景構不成世界,世界構不成我的生活。

  那些歌曲、故事還是你。幾日不見你,我會心神不寧,無法安放遊離的思緒,就這樣擱淺在有你的回憶里,音響里,那些平日里撫慰我心靈的音樂,此刻卻撕扯着我那深深的感傷,想念在一瞬間變成了一種疼痛,讓我倍受煎熬。你,也只有才是那隻拯救我的手,可是你卻不在,我只能在想你的傷感里沉淪,心裡默念你的名字,任淚水把那三個字打濕。

  我不知道這樣的日子什麼時候能夠結束,不知道會不會結束。等待和絕望在我的清晨和黃昏肆意嘲笑,那雙解救我的手呢?

您正在瀏覽: 是你,是我
網友評論
是你,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