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輪皓月,幾多愁

一輪皓月,幾多愁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風起,風落,殘風失措,雲聚,雲散,風吹雲淡。風涼孤晚,皓月當空,引內心記憶泛濫,若言泛濫,定憶出青澀情初一潭。

  看世間多情總被無情傷,睹塵世真情總被社會臟,風掠無聲,鳥飛不鳴,淡定此時,唯留金樽空對月,是我對當初過於勉強,還是對現實過分苛刻?無從知曉,也無須明了,只求安然的守着窗外月,靜聽孤夜聲,若不是這樣,那我此時還能奢求些什麼?

  漆黑一片,記憶卻如此透亮,初識的路口一層不變,路上行人寥寥無幾,你我擦肩卻未過,而是造就一段不解情緣,相遇,相識,相知,不知經歷了多少美好和心酸,就為喚回如今的單人旅途?若果真如此,我們是否應放棄當初的種種心酸與慰籍?然,力不從心,多次嘴邊掛着放棄,卻從未鬆手一絲。青澀的愛戀未能長至成熟,就被殘酷的現實摘掉,這是現實的缺德,還是青澀的軟弱?

  凄涼夜晚,回憶蔓延,侵濕心間,我不會掉淚數片,亦求安靜心田,在這夜裡,對月而談,述說心中糾結,暢談此刻無奈。夜是冰涼的,心卻因記憶熾熱兩面,獨坐窗前,夜無聲息,零星兩三點,勾勒出誰的嘆息聲?指尖旋律,流淌着誰的哀愁調?

  沒有燈火通明,心卻明亮,你不在身旁,記憶仍在翻唱,青澀單曲,月光勾引,無限循環着,似乎已然成為習慣。淺淺的墨水,月光下盡情揮灑,寫不盡的情,揮不完的愁,流不去的離苦,抹不掉的記憶。

  佇立夜色漫步下,依一墨池,月光下輕輕吟唱,愁愁愁,一醉解千愁?酒酒酒,無奈還是有,如若感傷,人生幾多愁,獨靠皓月述離愁。

您正在瀏覽: 一輪皓月,幾多愁
網友評論
一輪皓月,幾多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