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憨厚的土地把心點燃成彩焰

憨厚的土地把心點燃成彩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憨厚的土地把心點燃成彩焰 標籤: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就是那一片片生生不息的土地,

  ——擁抱着我和你的美好心愿與追求。

  多麼的醉人,在那些風景里坦誠。

  在我所坐守的紛繁當中,得失了春秋,在他和她的夢想里尋找着心靈的獨語。

  是啊,夢的根須栩栩地深入田園,

  ——憨厚的土地把心點燃成了彩焰…

  於是,我就在那一道道的傷痕里吟詩。

  於是,我就在那一滴滴的汗水裡放歌。

  成就的歌謠,在自然的景色里赤裸裸了生命的主題,穿越了風和雨所留下的希冀。把一個個也許交給犁耙,還有鐮刀。把一句句心裡話交給那些春花秋月。我和你的因為所以,都在土地里豐盈。啊,沉甸甸的足聲,變成了一行行生命的形象,在我和你的眼睛里披風沐浴。在歌謠聲中,叩醒了土地的夢想。疲憊了的身影,疊印着征途的漫長。

  幾多平仄,燭旅了三百六十五里的雲和路,延續着那一段濃重着風雨的萬水千山。

  幾多的坎坷,曲折在九百九十九朵玫瑰所燦然開放的草地上,和着蝶舞傷痕纍纍。

  我,細語了許多疼痛的心跳。

  我,詛咒着那些得失的歲月。

  是的,一滴淚珠砸碎了羈旅的喧囂,

  ——閃爍着風情萬種留痕的燈紅酒綠。

  蕪爾的一笑,永恆着一個個春秋。

  痕影里的那些追尋,濺落了風流。

  把一個個為什麼和也許,刻寫在那一塊礁石上,開放成了絕唱所夢寐以求的吶喊。

  是啊,蒼茫的苦艾在水中溶於陽輝,讓多少目光頓足了千古的悲壯,結緣於幻想所留下的花絮,漂泊與紅葉發歌的許多情思。

  是的,陽輝於水中撫摩着苦艾,蒼茫了一個又一個歲月所辟波的傳說,浪花之間刀光劍影了異彩紛呈的美醜,得失了榮辱。因為和所以,都無所顧及了許多是非。走進水中,纖歌了每個人生命題……生命的酸甜苦辣澀,撲朔迷離。在這麼一個大千世界里,懷抱着,生命所給予的那一份美好與追求。

  和着悲歡與離合,還有那些得失,豐富了許多種生活的景象,在我和你的心目中。

  把曾經和也許,傾注于田地之中,花開花落,讓眼淚滲入生長讚歌的土壤里去。

  把他和她的心愿,漂泊於風雨之中,萬家燈火,七彩紛呈着那段夢的難忘經歷。

  不錯,蠟燭長灰淚始干。那一片花草在土地的傷口上驚醒了。那一根枝頭上的綠葉在含笑中,伸着懶腰,哈欠了我和你的心態。我,在夢的小河裡劈波蕩漾着,溫馨所給予那雙小手的真情實感。

  於是,守望着濃濃炊煙的田園。

  於是,在那一片土地上傾訴渴望。

  歲歲年年的疊戀,成為莊稼最動人的一種語言,赤着腳奔跑在晨露撫慰的大野上。

  以溫柔的心語和土地交談,遍地都是溫暖的話題,日漸豐滿了種子和汗水的氣息。

  是啊,共同的心緒就是春眠不覺曉……

  真的,喜看稻蔌千重浪。

  是啊,春華秋實詩歌美……

  是誰的詩句令月亮激動不己呢?

  在那些風塵里,縷縷了許多得失。

  啊,面對着微笑,古老的傳說,

  ——切切了門窗所洞開的那一扇心愿。

  真的,我知道“月是故鄉明”。

  萬里關山的情思,插上翅膀,用紅葉寫下了那些殷紅的詩歌,在流水中譜曲吟夢。

  真的,在明白故鄉的月很明。

  天涯海角的眺望,傳情了一次次的心跳與呼喚,舉杯時的感概,彷彿在共同聆聽着父母親所留下的那一句句叮嚀和囑語。

  啊,我的心和天地溶為一體。

  是的,只要月明,何處不是故鄉……

您正在瀏覽: 憨厚的土地把心點燃成彩焰
網友評論
憨厚的土地把心點燃成彩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