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一年,我二十三歲

那一年,我二十三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那一年,我二十三歲 標籤:一年級

  那一年,他二十三歲,第一次為一個女子哭泣,原來男人最真的眼淚,他深愛的深愛他的女人註定看不到,只在黃昏風起時,那盛開的粉色牽牛花懂他最初的真。

  那一年,他二十三歲,在他二十三歲那一年裡,沒有春天,甚至沒有四季的轉變,只是一直下着雨。在那一年裡,他不關心天氣、收成、前程甚至命運——他只想她。

  那一年,他二十三歲,他渴望擁有那個女人,情願用一生去擁有她的一切。他愛那個女人的一切,她的好與壞,她的脆弱與善變,他都愛,他甘心做她的俘虜。他願等一生,若是她讓他等……

  那一年,他二十三歲,他開始憎恨自己的無能,他渴望發光,渴望被世人讚美或詛咒——他想飛。

  那一年,他二十三歲,他開始學着變得世俗,他相信一切都在不可避免地走向庸俗,包括他自己,他開始學着恨一個人——只是他最終以失敗收場。最後他不得不相信:這世上真得只有兩種人,一種是像他這樣的人,另一種則是不像他那樣的人。

  那一年,他二十三歲,他發覺自己開始變老。他無法不去想若干年後,那個他深愛的女子已白髮蒼蒼。他在想若干年後的某一個雨夜,白髮蒼蒼的她是否會想起他,然後微笑地流淚——他那時又會在哪裡?若還活着,又該是怎樣地活着。

  那一年,他二十三歲,他蔑視一切,卻又追名逐利。他絕望地活着,那種絕望太濃,他相信會伴他一生。

  那一年,他二十三歲,除了自由,他一無所有。他厭倦流浪,卻註定流浪。真正的流浪,不需要遠行——流浪的,是心。

  那一年,他二十三歲,他渴望一個人站在世界的屋頂,流淚到天亮。

  那一年,他二十三歲,所有愛過的恨過的,都化為深秋的露水,飲一滴就醉。

  那一年,他二十三歲,他一無所有地活着,直到他看到母親臉上的淚痕父親斑斑的白絲——他才決定勇敢地前行……

  那一年,他二十三歲,他不懼怕死亡,卻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只為那些期待眼神……

  這就是屬於他的二十三歲,他的名字叫九絮揚。

  (九絮揚原創作品)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我二十三歲
網友評論
那一年,我二十三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