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甲午大海戰觀后感1000字

甲午大海戰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甲午大海戰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甲午大海戰觀后感(一)

  10月27日下午,人力資源部20位同事一同觀看了電影《甲午大海戰》,並在觀影後進行了熱烈的討論,大家都深有感觸。

  中日甲午戰爭已經過去121年,戰火硝煙早已散盡,人們沉浸在幸福生活中逐漸淡忘了那一段歷史。觀看《甲午大海戰》幫我們回憶起了已經逐漸淡去的國讎家恨和中華兒女的血與淚。

  電影中有這樣一句話"世界上每一次大海戰,都將決定兩個國家的命運。"甲午海戰拉開了中日戰爭的序幕,也是壓垮中國這匹病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列強掀起了新一輪的瓜分中國狂潮,使中國逐漸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國家。而日本也藉此得到了巨額戰爭賠款和台灣等戰略要地,成為亞洲唯一的新興資本主義國家,躋身列強之列。

  從1867年開始建立船政學堂,到1895年馬關條約的簽訂,其中影響戰爭進程的歷史事件都濃縮到整部影片中。影片的看點不是海戰本身,而在於海戰背後中日雙方的政治、經濟、文化等等諸多因素的博弈。

  清政府的"洋務運動"略早於日本的"明治維新",國土面積、人口數量遠大於日本,且兩國在戰前都屬於半殖民地半封建國家,受到列強不平等條約的制約。然而日本卻能以弱勝強、以小勝大,不得不引起我們深思。從表面原因來看,海戰慘敗的原因是中日雙方對海軍建設不同態度的結果,但輸掉這場戰爭的原因真的是這麼簡單嗎?就雙方軍事實力對比來看,清政府其實是佔上風的,但由於閉關鎖國帶來的反應遲緩、布局失策、軍隊力量分散等原因,而遠遠比不上整體協調強、組織反應快、戰鬥攻勢猛的日本,加上清政府統治者的軟弱無能和民眾的麻木,戰爭的失敗也就毫無懸念了。

  國家如此,企業亦然。近年來,宏立城集團飛速發展、不斷壯大,我們每一個宏立城人都為公司的欣欣向榮而感到由衷的高興和自豪。但我們不能因此而放鬆警惕,當今房地產市場競爭日益激烈,我們公司想要不斷追求完美、實現"行業標杆,最佳僱主"的願景,我們必須做到以下三點:

  一、

  精誠團結,盡己之責

  影片告訴我們,強大的裝備固然重要,但卻不能取代團結一致的重要作用,國家因團結一致而繁榮富強,企業因團結一致而進步卓越。在宏立城,大家都只是低調的用實際行動做到"盡己之責、擔己之任",這點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為了宏立城的未來而緊緊的團結在一起,齊心協力為宏立城高效運轉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二、

  居安思危,加強學習

  "落後就要挨打"這是恆古不變的真理,在市場瞬息萬變的今天,我們稍有鬆懈自滿之意,就會很快被對手趕超,被市場所淘汰。我們只有時刻保持高昂的鬥志和飽滿的求知慾望,不斷學習進步,加強自身綜合能力素質,將個人願景與企業戰略相結合,才能在宏立城這個大平台上不斷增強我們個人競爭力,使我們宏立城走得更高更遠。

  三、

  以企業為家,榮辱與共

  甲午中日戰爭時,除了少部分愛國人士,大部分民眾都對國家冷漠麻木,清政府不以民為民,故民不以清政府為國,所以才有了貪污腐敗、軍隊不戰即潰、各自逃命,國難當頭卻無人為國獻身的悲劇發生。

  雖然我只是一名新入職不久的員工,但在這短短的兩個月里,集團卻已讓我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感動。在新員工入職培訓中,我了解到集團隨時隨處對員工的悉心關懷——慰問卧病在床的員工、為烈日下員工送清涼、各種各樣的員工福利、豐富多樣的團體活動、培訓;在日常生活中,領導們無微不至的關懷和同事親切的笑容、溫馨的部門聚餐和有愛的部門集體活動、或是一句問候、一杯熱水……這一切,都讓我們在辛勤工作的同時,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家的溫馨,我覺得她不再是我印象中冷冰冰的企業,而更是我們溫暖的第二個家,我們每一個家人都有責任去愛護她。

  為了這個共同的家,我自發地想要為她做得更多——當別人提起宏立城的輝煌事迹時,我會由衷的開心,感到萬分自豪;當別人侮辱詆毀她的時候,我會感同身受,非常難過甚至憤怒;當她面臨困難時,我會想盡辦法與她一起共渡難關。如果每一個宏立城人都真正做到以企業為家,在這個大家庭里共同創造、共同分享,未來我們定能和她一起快樂的不斷成長!

  本文作者:人力資源業務單元 李雷

  甲午大海戰觀后感(二)

  2015年是新中國成立66周年,也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為了弘揚愛國主義精神、銘記歷史、增強民族自豪感,宏立城集團倡導全體員工觀看愛國主義電影《甲午大海戰》。2015年10月27日,行政業務單元內務組、資產組在B13大樓1號會議室觀看了《甲午大海戰》,整部電影深深地觸動了我們。

  影片從主角鄧世昌的童年講起,1877年,清政府"洋務運動"開設的船政學堂的第一批少年學子遠赴英國皇家學院學習最先進的海洋知識,並駕駛着清政府用重金購買的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鐵甲巨艦回國。而他們的同學中就有一批日本留學生,同樣帶着強國之志,同樣駕着日本政府購買的軍艦向遙遠的東方駛去,年輕的日本天皇正等待着他們,以加速他同樣是學習西方的"明治維新"就此看來,一切好像都在朝着極好的方向發展。但是清政府作為封建王朝的最後一代,其覆滅有其必然性。

  幾年的時間,清政府當初買鐵甲艦一時的雄心壯志早已不見蹤影,腐敗滲入了整個朝廷乃至各個地方。甚至為了討好慈禧太后六十大壽,一座富麗堂皇的園林——頤和園已近完工,用來修建頤和園的錢竟是中國海軍的軍費。北洋水師的軍費好幾年沒有補給,水師已陷入窘迫的境地,甚至連幾顆完好的彈藥都拿不出來。而與此同時,我們的鄰國日本,卻集全國之力構建水軍,並頗有成效。

  終於,一直對中國的廣大領土虎視眈眈的日本發動了戰爭。從影片中我們發現北洋水師已經很多年沒有新添戰艦了,連攻擊力強一點的彈藥都沒有多少了,其中說到榴彈只有三顆,當片中主人公們用擲硬幣的方法來決定這三顆彈的歸屬問題時,那副場面是何其悲哀啊!雖然這是電影,當時真實的情況我們無從得知,可事後根據我從網上查到的資料顯示,或許當時中國的海軍實力可以稱霸亞洲,但是1894年的中國早已被腐敗侵蝕地殘破不堪,實力和當時及全國之力打造海軍力量的日本相差懸殊。可以想象當時的愛國將領鄧世昌、劉步蟾等以身殉國的時候是有多麼的不甘心,面對他們如此熱愛卻又如此不堪的祖國時,他們的感情是有多麼的錯綜複雜!

  甲午海戰最終以慘敗告終,北洋水師全軍覆沒,之後清政府更籤下了中國近代史上最為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馬關條約》,賠款2.5億白銀,割讓遼東半島、台灣島及所有附屬各島嶼、澎湖列島割讓給日本。

  對於中國本身,社會制度的腐敗、經濟技術的落後首當其衝。當時其處於清朝晚期,正往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深層淪陷。雖然當時清政府中的洋務派發起了以"自強"、"求富"為口號的洋務運動。但此舉動只是表面現象,清政府只想獲得經濟利益,而對其自身的制度缺陷全然不顧。政治腐敗,紀律鬆懈,國防軍事外強中乾,經濟技術落後,官員只注重私利,借用電影中李鴻章的一句話來說"大清每年的銀子有十分之一用在正經地方就不錯了",這麼一句話就可以深刻窺見政府腐敗糜爛的程度了。許多官員貪污腐化,剋扣軍餉,將帥中貪生怕死、臨陣脫逃的不在少數。

  通過觀看電影,不僅使人感受到作為宏立城集團的一名員工,更須從思想上築起一道牢固防線,如果任由腐敗思想泛濫,必使意志薄弱者成為腐敗的俘虜,稍不留神就會觸碰"高壓線",極有可能給企業帶來極大的利益損害。

  因此,對腐敗的認識,必須要從思想上築起一道牢固的防線。使企業的員工深深地認識到,腐敗是對大家利益的侵害,是對企業大家庭財產的侵蝕,只有堅決抵制、監督腐敗才能保證企業大家庭的健康發展,每個員工才有更好的未來。所以,預防企業員工腐敗,倡導廉正為公,杜絕企業的利益損失,防止個人犯罪,是公司發展的重中之重。

您正在瀏覽: 甲午大海戰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甲午大海戰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