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為何要有記憶

為何要有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為何要有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枯藤老樹——-我喜歡這個名字。

  它已經不僅僅是馬致遠筆下荒涼凋謝的蒿草,孤枯敗落的藤枝;它也不僅僅寄託着一個漂泊天涯的的人那一絲絲寂寞相思之凄涼;它更像是一個歷經世間滄桑然在凋零蒼茫之中的一聲孤鳴!

  有人說一個人如果開始回憶,就意味着他已經還是老去。可是我很年輕,我懼怕衰老,更懼怕未老先衰!可為什麼我總是想回憶起過去的點滴,卻總想從沉失的記憶中找回那麼一點點快樂與悲痛,似乎只有這樣才能證明我曾今來過這個世界,我曾今還在這個紛紛擾擾的世界里逗留過!

  “枯藤老樹”————我喜歡這個名字。

  我喜歡“枯藤”,我喜歡看它帶着皺巴巴的皮膚,還使勁往上爬着,就像一位孤獨的老人,使勁向窗外伸展的身子,去渴望得到一丁點陽光的洗禮。似乎只有他們那同樣的皺紋,才能證明他們曾經來過這個世界,曾經還在這個紛紛擾擾的世界逗留過。

  我到這個世界已經走過了24個春秋,我還很年輕,歲月沒有在我嬌嫩的臉蛋上留下任何滄桑的痕迹,卻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一道道無法抹滅傷痛,也許不是疼,也許只有這樣說才能給我心靈慰藉吧!

  這就是我————-未老先衰的“枯藤老樹”!

您正在瀏覽: 為何要有記憶
網友評論
為何要有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