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最美的春夜

最美的春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最美的春夜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最美孝心少年

  今晚的月亮很明凈,朗朗地高懸在頭頂的天幕,雖不是滿月,但它銀色的光華照亮了大片的天空。透過高樓陽台的窗玻望去,在如水般瀉下的月色中,近處的樓宇輪廓清晰,樹影婆娑。從樓房窗口漫出的若橙若藍的燈光,星星點點,燦若辰星,彷彿在呼喚着天幕上與那半輪明月若及若離的幾顆星星來共舞閃耀。遠處的山嵐也在這月夜中隱隱可見。夜風輕吹,一縷縷薄霧般的輕煙隨着輕風飄過起伏的黑影般的山形,淡消在深遠的天邊。裊裊漫飛的煙雲好象讓寧靜的山崗緩緩前移着它那凝重而巨大的身軀,變幻出各種怪異的形狀,煞是奇妙。而當仰頭凝望這晶瑩的月兒片刻,你會發現在它的輪弦邊,月光是漫散開去的,並不象它的光邊那樣輪廓分明,象是少女舞動着漸展的裙擺,在舒緩散開;又如一隻輕搖的手掌,在脈脈地指揮着籠罩在它溫情的銀光中的萬物輕合著優美的韻律。

  這應該是春天最美好的時節了!

  陽春三月,在這樣的夜晚,淋浴於皎潔的月色中,遠離繁忙的公路,遠離喧鬧的城區,在城郊安寧的校園,漫步在月光與燈光交相映照的林間小徑,細細品味春夜的恬靜與祥和,如暢遊於優雅輕緩的琴聲,聆聽着內心愉悅的表達,還有什麼時刻能勝過此時的情景?而只會在心底慶幸着自己能感受上蒼的撫慰,能享受這仙境般的安逸和永恆。

  此時的快樂也會像月光一般擴散到思念着的她的身上,你一定會在猜想:此刻,她也在欣賞着這春夜的月色嗎?或許是在月夜下忙碌着手頭的工作?或許她也同樣在向你傳達着一樣的喜悅?但無論你用什麼樣的語言來表達此刻對她的思念,可能總會覺得不是那麼恰如其分吧?也許借用蘇子的詩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來表達你此刻的心情會貼切至極吧。(2008/4/16 )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春夜
網友評論
最美的春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