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鐵軍要有鐵的紀律"演說稿

"鐵軍要有鐵的紀律"演說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以堅守之名,鑄鐵軍之律

  ——"鐵軍要有鐵的紀律"演說稿

  孫小納

  堅守,是一份責任,更是一條紀律。就有這麼一群人用堅守詮釋着什麼是紀律。

  2011年,當保障房民生工程向保山推進時,鋼筋混凝土的南牆上便刻下了建工人堅守的足跡。在這片陌生的土地上,我們一守就是4年,百萬平方米的保障房樹立,讓保山萬人有了家的希望,讓保山人民與祖國心連心。4年裡,我們用青春、汗水、拼搏、奉獻,書寫着一個叫做堅守的故事。

  2011年的秋天,公司30多名職工踏上建設保山保障性住房的征程,大部分職工才大學剛畢業,他們遠離父母、妻兒、戀人,無怨無悔的守在了保山這片土地。剛開工,現場就在一片農田上,空曠得連上廁所都要步行1公里,工地上艷陽高照、灰塵滿天,停水停電都是常有的事,沒地方洗澡大家就自己搭了一個簡易的棚子加上一根冷水管,門上拴上一根鐵絲就是整個工地的人除去塵埃的地方了。施工初期由於建設資金不足,項目難以推進,一度陷入緩慢停工的狀態。但我們不曾放棄,條件不夠,我們就創造條件,就這樣一直堅守着,直到順利完成2011年保障房的建設,贏得了建設單位的高度認可。公司趁勢跟進了棚戶區改造項目、保山人民醫院項目、工貿園區廠房等項目,在這裡我們將繼續譜寫建設保山的壯麗篇章。

  你,可以不相信這是真的,但總承包的歷史中會有書寫,這篇黃土上的高樓會有證明,保山千萬居民心中已經鑄錠。為了完成集團公司下達的任務,總承包人把堅守和紀律融進了自己的生命中!

  你會到工地看我嗎?在我最想你的時候,一句你會到工地看我嗎?唱出了多少總承包人年輕的心。項目經理趙毅離別了家中的老母親和上小學的女兒,在保山項目一待就是4年多,期間回家的次數屈指可數,他每次提起家裡人都是滿心愧疚,但他卻不曾後悔,他用行動兌現着建工人的承諾。項目經理陳培江,兒子今年3歲,快到上學的年齡,為了干好工作,又不負家庭,他把妻子和兒子都接到保山,他說,保山市場是一個須長期開拓的市場,每一個工程都必須干好,這樣才能積累出品牌的力量,把整個家都帶下來,更能安心工作。項目安全總監李瀟與預算員張衡,在這個美麗溫暖的小城裡相遇、相知,收穫了美好的愛情,走進了婚姻的殿堂。王立文、李連飛、舒道磊等年輕人也紛紛在保山安家落戶。他們都在堅守,就像保山一位堅守大亮山,用汗水換來青山的老人楊善洲一樣,用堅守換來了民生工程項目建設的順利推進。今天,他們堅守在保山工地上,堅守在雲南建工戰鬥的最前線,在這裡我想對所有建工的親人說,建工人四海為家,家裡人,請你原諒,原諒我必須在逢年過節的時候一樣要堅守在工地,因為這是我的使命和責任。

  每個日夜,我們堅守在工地澆築着每一立方米混凝土,只為維護着混凝土澆築的規範;每個日夜,我們在電腦旁反覆對量,只為遵守着計算的規則;每個日夜,我們潛心學習,只為把每個標準記牢於心。堅守,是總承包人用心構築世界的態度;堅守,是總承包人注重質量,打造百年企業的承諾;堅守,是總承包人遵章守紀,依法經營的意識。

  4年的堅守,我們用熱血與汗水,換來了保山千萬人民安居樂業;4年的堅守,我們用誠信與努力,成就了連續幾年的百億強企;4年的堅守,我們用誠實守信、依法經營的態度,不負高原鐵軍的稱號。

  最後,我想問問大家,當背井離鄉,遠離親人時,你是選擇團聚還是堅守;當面對困難,日夜不休時,你是選擇逃避還是堅守;當遇到狂風暴雨,危險頻頻時,你是選擇放棄還是堅守。我相信你我心中已經有了答案,作為中國人,我選擇與國家同呼吸共命運,共鑄"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為紮根建設的雲南建工人,我選擇堅守"愛崗敬業,珍惜崗位,誠實守信,依法經營"的承諾,選擇堅守"不扣不扣執行,不負鐵軍美譽"的紀律要求,堅守總承包人"用心構築世界"的企業使命。請相信我們,有了堅守,有了紀律,高原鐵軍必將再鑄輝煌!

您正在瀏覽: "鐵軍要有鐵的紀律"演說稿
網友評論
"鐵軍要有鐵的紀律"演說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