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魔術戲法概要有感

讀魔術戲法概要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魔術戲法概要有感

  今年聖誕節我收到的最喜愛的禮物是一本書。那不是一本隨便的什麼書,而是在我生命中所讀過的最重要的書之一——魔術核心圈子金星成員尼古拉斯。 艾因霍恩寫的《魔術戲法概要》。讀這本書之前,我以為自己已經了解了魔術的很多東西了。在我的生命中我從沒有想到我會錯得如此離譜。

  我覺得《魔術戲法概要》一書最有價值之處並不是它所教給我的數不過來的魔術戲法,而是其對一個迷人的魔術世界的介紹。魔術並不只是簡單的戲法和手法,它是非常複雜並且多種多樣的。如果我沒有閱讀這本書,我永遠也不會知道魔術世界有多麼的深奧。現在,我了解了魔術商店和魔術俱樂部,還有更多的可以去獲得信息的地方。以前,我根本不知道如何在我的魔術學習上取得進展。這本書給了我一些諸如什麼書會幫助我、我應該去逛什麼商店、我應該去查看什麼網站等等的指導。這本書真正地給我介紹了一個全新與迷人的世界。

  魔術有着豐富的歷史,一個比我以為的還要有趣兒的歷史。《魔術戲法概要》一書用了幾頁紙的篇幅概述了歷史上不同的魔術師和表演者。我對他們之間這麼大的差異感到驚奇。他們都有自己的風格:有些擅長幽默類的;有些擅長戲劇表演類的;有些專攻脫逃術(逃脫的藝術);有些擅長製造紙牌錯覺。魔術世界非常地多姿多彩,有着數以百計的各種不同的戲法,我正在學習的魔術類型屬於近距離觀察魔術,說得再具體些,是紙牌戲法。讀這本書讓我接觸到了數不清的、否則可能永遠也不會想到的魔術類型。

  這本書不僅給出了魔術不同領域的信息,也給提供了我在每個領域可以學習的一些戲法。書中寫得非常詳細,列出了我開始學習時將會需要了解的所有基本信息。速讀了每一章節后(跳過了一些戲法),我意識到一個特別的章節在向我呼喚:紙牌戲法。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地喜歡紙牌。可能是因為我很熟悉它們,或者它們很常見,也可能是因為當你能完全掌握它們之後的那種賞心悅目吧。不管是什麼原因,在讀完每一種不同類型的魔術之後,我還是最喜歡近距離觀察的紙牌戲法。

  這本書並非只是讓我找到了一個學習魔術的起點,也幫助我做出了一個決定。我想在這條路上走多遠呢?我想在這個神秘的藝術領域涉獵多深呢?我的決定是我絕不會以魔術師為職業,因為風險太大了。雖然有許多像霍迪尼或大衛。 科波菲爾那樣的魔術師發了橫財也聞名於世,但更多的魔術師並非如此。我並不想長大后只是一名魔術師,但是我確實想擅長魔術,想多多少少地用它來娛樂大眾。這就是《魔術戲法概要》一書帶給我的收穫。當然我不用着這麼早地做什麼決定,我還有十天的假期去做我想做的事情,去隨我心意地在魔術領域涉獵。

  我真的想謝謝馬克一家送給我這本書。這是我這個聖誕節收到的最好的禮物,也是我迄今讀過的關於魔術的最好的一本書。雖然書里有些戲法不怎麼樣,但是其它那些令人興奮的戲法則遠遠地彌補了這一點。毫無疑義,我會一讀再讀這本書的,而且我也會去魔術商店買更多的書。我已經迫不急待想去啟動我的魔術世界之旅了!

  【小哭介紹背景】Susan三歲時曾經在湛江生活過半年多,那時我們帶她參加過移動公司舉辦的一個晚會。晚會有魔術表演,需要群眾小演員上台,她非常想參與。可是她那時還非常內向自卑,想舉手又不敢舉。最後在我的鼓勵下終於舉了手,但是已經錯過了最好的時機,最後沒有被主持人選中。她當時哭了很久。那是我記住的她與魔術相關聯的最久遠的事兒了。所以,有次我和阿朵講,Susan通過文章所帶給人們的陽光女孩的印象,是不是現在的她不好講,但至少不是曾經的她。曾經的她,因為動作慢和不會講廣東方言(廣東省有多種方言,Susan那會兒有些小城市普通幼兒園的工作語言是方言),更加上不會看別人的眼色,一直是老師和家長心目中的“差生”。所以,當這陣子我把Susan的文章和小電影給從前的家長朋友看後過,他們直問我,美國為什麼會讓一個孩子改變這麼多?他們說記憶中的Susan根本不是文章和小電影中的樣子!是的,我知道,大家記憶中的那個孩子,是一個沒有什麼人瞧得起的孩子。但是,“女大十八變”不是?Susan的變化,讓我相信自己回歸家庭很有必要性,也讓我更堅定了陪着小寶長大的信念。所以我回復朋友時有一句“小哭也是Susan美國生活裡面的一部分哪”。孩子與孩子不同,我的孩子因為我的回歸陽光起來了,這就說明我的回歸是非常有意義的,但這不說明別人也應該回歸:)

  感覺Susan從小確實對魔術類的東西有興趣兒,這個愛好也有點不那麼女孩子氣。我們經常給她買一些簡易的與魔術相關的器具或說玩具,還會給她下載一些跟魔術有關的視頻。來美國后,我也一直都能夠感覺到她對魔術的愛好,但是確實從來不曾感覺到她痴迷魔術。有一次我給小寶買了一些變小戲法的道具還有書,結果Susan死乞白賴地拿東西給換走了:)有時她會提起教會的N紙牌玩得好,我也沒有當個事兒。直到她這第二季的紙牌戲法大作業提上日程,我才發現,魔術這事變得越來越專業、也越來越佔用她的時間了。她說那是她的作業需要練習,但我那會兒更覺得是她痴迷上變戲法了。

  因為第二季的時間恰好在節日里,她的這個作業進行過程中得到了不少朋友的鼓勵。Susan爸爸的一個朋友因為她在人家的聚會上表演了魔術,第二天就從網上訂購了一套魔術用具給她當聖誕節禮物,理由就是這個孩子太特別、太招他們家喜歡了。而馬克連續兩次見過她表演紙牌戲法后,就在聖誕節給她買了這本介紹魔術的書《魔術戲法概要》。沒想到Susan對這本書喜歡得不得了,第一時間讀完后就寫了讀後感,我看后馬上發給了馬克,把馬克感動得不得了,告訴我Susan真的是一個相當厲害的寫手:)說是他根本沒有想到這個禮物會如此得Susan的喜愛。稍扯遠點,我們和馬克的相識是因為他幾天後要娶一個中國太太而到華人教會諮詢,不可思議地,最後的婚禮上我竟然成了伴娘,於是我們家和馬克家很快就成了親密的朋友,他甚至在我們和他太太用QQ交流時也參與一二。後來凡是Susan寫的有關我們兩家之間的文章,我都會傳給他看。他們家對Susan的喜愛也越來越多,而我們兩家之間的友誼因着Susan的作文也在加強。記得我以前曾經說過的嗎?寫作對於Susan與成年人之間的友誼建立,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當然成年人也得那種願意鼓勵孩子的類型。

  我挺喜歡Susan在這個小文中的兩點小小的沒有點明的感悟。一是她通過閱讀了解到了魔術世界的深奧,知道自己以前所知甚少,這大概可以用發現了“天外有天”來形容她的收穫吧;二是她了解到了普通魔術師的生活境況,知道魔術大師和普通魔術師之間差別巨大,知道成為大師的概率實在是太低。關於這第二點,我希望她有一天會明白,任何一個行業,成為大師的都是鳳毛麟角。但大師只代表着業務上的成績,不代表着一個人生活的全部。生活上快樂與否與成為大師沒有多少聯繫。

您正在瀏覽: 讀魔術戲法概要有感
網友評論
讀魔術戲法概要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