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心得體會(大學教師版2)--黨員教師“六要有”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心得體會(大學教師版2)--黨員教師“六要有”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心得體會(大學教師版2)--黨員教師“六要有”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自7月13日第二批先進性教育活動開展以來,本人認真學習《讀本》和《100問》,積极參与和組織學院及管理工程系的各項教育活動。通過第一階段的學習,尤其是參與了管理工程系黨總支組織的“黨員教師先進性標準”大討論后,感到深受教育和啟發,現結合自身實際,就黨員教師如何保持先進性談談自己的學習體會。

  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發揮得怎麼樣,先進性體現如何,經常地、大量地反映在本職工作上。作為黨員教師,既要從總體上、從普遍性和共性方面去把握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要求,又要結合自己所在崗位、所負職責具體地體現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要求,做到觀念變新,不因循守舊;境界變高,不鼠目寸光;思維變活,不死扣教條;情感變真,不脫離師生;黨性變純,不隨波逐流;辦法變多,不墨守成規。努力做到“六要有”:要有忠誠事業的遠大理想;要有旗幟鮮明的政治立場;要有與時俱進的育人理念;要有扎紮實實的業務本領;要有愛生如子的高尚品格;要有不計得失的奉獻精神。

  一、要有忠誠事業的遠大理想。

  要有遠大的理想和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將個人的人生價值與黨的教育事業緊緊聯繫在一起。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密切聯繫群眾,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要關心國家前途命運,主動學習政治理論,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教育事業是黨的事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肩負着為教育、培養黨的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因此,從事教育工作是光榮的,也是崇高的。黨員教師要把堅定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變為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的偉大行動。做好本職工作,辦好讓人民滿意的教育,就是對黨的教育事業的忠誠,沒有獻身教育事業的精神,是很難始終如一出色地做好教育工作的。在學校具體工作中,黨員教師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要區別於一般普通教師。首先,要為人師表,愛崗敬業。為人師表是教師職業道德的基本要求,黨員教師對自己要有更高的要求,要為一般教師作出榜樣,率先垂範;愛崗敬業就是要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教書育人,努力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其次,要勇挑重擔,為學院分憂,為系裡分憂。比如最難做的工作、最難帶的班級、最危險的時刻,黨員教師都要自告奮勇地站出來,積極主動地勇挑重擔。其三,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這是黨的優良傳統,是黨員的本色,黨員教師在工作上要不怕苦,不怕累,不僅要做好本職工作,還要做到有報酬的工作要認真做,沒有報酬的工作也認真做,自己負責的工作精於做,臨時性、事務性、瑣碎性工作爭着做。面對榮譽,面對利益,面對享受,要講風格,要講謙讓,要講奉獻。

  二、要有旗幟鮮明的政治立場。

  “什麼叫政治?從根本上說,政治問題主要是對人民群眾的態度問題、同人民群眾的關係問題。”講政治,就要端正對人民群眾的態度,密切與人民群眾的聯繫,做到在思想上尊重群眾,在感情上貼近群眾,在行動上深入群眾,在工作上依靠群眾。黨員教師如何對待群眾,就是如何對待同事和學生,尤其是如何對待學生。只有始終紮根於學生之中,真正代表和堅決維護學生的利益,才能取得學生的信任,進而發揮引導學生前進的作用。同時,要有很強的組織紀律觀念,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自覺抵制歪風邪氣,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履行黨員義務,按時參加組織生活,認真撰寫活動筆記,按時交納黨費,定期向黨組織彙報思想和工作情況,廉潔勤政,廉潔從教。嚴守黨的紀律,自覺接受黨組織的管理和監督,做遵紀守法的模範。

  三、要有與時俱進的育人理念。

  作為教師,僅僅有對教育工作的熱情、埋頭教書的精神是遠遠不夠的,還必須具有先進的育人理念,才能培養高素質、適應社會和時代發展的人才,黨員教師在這個方面更要起先鋒帶頭作用。要有與時俱進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時刻站在教育改革與發展的前列。認真掌握先進的教育教學理論和實際操作技能,了解本學科的發展動態,努力站在學科發展的前沿。要積极參与改革,做改革的促進派,絕不阻礙任何改革的進行,崗位工作有新思路,工作局面有新突破,工作成績有新提高。大膽嘗試新的教學方法和教學手段,創造性地作好本職工作。

  目前,圍繞專業建設展開的專業教師隊伍建設、“雙師型”教師隊伍建設等工作已全面鋪開,這是我院謀求快速發展,努力建設“湖北一流、全國有名”的高職院校的一項重要戰略措施,黨員教師必須站在教師隊伍建設的前沿,更新育人理念,與時俱進,堅持不懈地學習、學習、再學習,要把學習看作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思想境界來對待,孜孜以求,學而不怠,積極地、認真地學習,做好師資隊伍建設的各項工作,要把建設適應高職教育教學需要的新型教師隊伍的理念貫穿於教育教學的各個環節之中,體現在學生身上,別人有,我要優;別人優,我要精,“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為教師作出樣子,為教師作出示範,引領教師隊伍建設向縱深發展。

  四、要有扎紮實實的業務本領。

  要把先進的育人理念轉化為教育成果,沒有過硬的教學業務本領是不行的。黨員教師不僅要有紮實的教育理論知識,還要有先進的教學業務水平,要力爭成為名副其實的骨幹教師、學科帶頭人,這不能僅僅當作一個目標而已,要在日常的教學中下工夫,要有“拚命三郎”的精神,不然就回很快淹沒在人才輩出的長河之中。在學院工作中,教學是中心。尤其是一些黨員教師在學院承擔一些領導職務或管理工作,事務性工作較多,比較繁忙,但在任何時候都不要忘了自己是黨員教師,教學是第一位的工作,提高教學業務水平是一項長期任務。無論是青年黨員教師,還是年齡較大的黨員教師,都要堅持不懈地學習新的教學業務知識,大膽探索,改進教學方法,注重精益求精,不能滿足一般教師在業務上成長,還要相互促進,共同提高。

  五、要有愛生如子的高尚品格。

  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為了一切學生。檢驗一所學校的工作,檢驗一個教師的工作,關鍵看對促進學生髮展上做得怎麼樣,這是最重要的標準。黨員教師這方面要身體力行,起示範帶頭作用。首先,要以育人為本,德育為先,要堅持以德育為核心,加強和改進學生思想道德教育,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其次,要尊重學生的人格,關注個性差異,滿足不同學生的發展需求。再次,要全面關心學生,一切為了學生的發展,想事情、做工作,都要把有利於讓學生樹立起學習生活的信心放在首位。要象愛護我們的子女一樣愛護我們的學生。不僅要重視學習優秀的學生,還要重視學習落後的學生,熱心解決他們學習上的困難,使他們對學習產生濃厚興趣;不僅要關愛積極上進的學生,還要關愛調皮孤僻的學生,主動親近落後的學生,幫助矯正落後學生的不良習慣,讓他們與其他同學和諧相處,共同進步。

  六、要有不計得失的奉獻精神

  要有高尚的師德和忘我的奉獻精神,服從領導,聽從指揮,出滿勤,干滿點,工作到位,盡職盡責。關心學生,尊重家長,團結同志,言談舉止堪為師生表率。有大局意識和集體觀念,為實現教育教學目標相互合作,密切配合,講團隊精神。敢於吃苦,樂於奉獻,困難面前先上,利益面前能讓,不計較個人得失,淡薄名利,甘為人梯,不遺餘力地為學生和學院的發展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永葆共產黨人的光榮本色。

  總之,黨員教師要保持先進性的還有很多方面,歸根到底,要牢記黨的宗旨,嚴格要求自己,在學校工作中,事事處處、時時刻刻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以身師範,作好表率。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心得體會(大學教師版2)--黨員教師“六要有”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心得體會(大學教師版2)--黨員教師“六要有”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