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對“反映”要有“反應”

對“反映”要有“反應”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小景

  領導幹部和機關工作人員在深入基層調查研究或指導工作時,基層單位和職工群眾常常會反映一些實際工作中的問題和困難,希望得到幫助、給予解決。遺憾的是,有些人對待這些反映很冷漠,不是沒往心裡去就是截留住不向上級彙報,完全忘記了基層單位和員工群眾還在那裡等候上級的“反應”呢。

  一般來說,基層單位和職工反映的問題多是自身難以解決而又迫切需要解決的熱點和難點問題。其中既有生產工作中的問題,也有家庭生活中的難題,不論是基層單位還是職工,既然把這些問題和難題反映給了你,就是對你的信任和依賴,就是把你當作了主心骨,把希望寄托在了你身上。如果你把基層反映的問題當作耳旁風,一個耳朵聽,一個耳朵冒,沒有把問題記在心裡,更沒有當問題去解決,這樣,你的威信就會在職工心目中大打折扣。職工對你將不再信任,不再尊重,也不再寄希望於你。心裡的話和工作上的問題也不會再向你反映,久而久之,群眾就會遠離你,你也就會脫離群眾,就會被群眾孤立。

  作為領導幹部和機關工作人員,代表着一級組織,對職工群眾的反映要重視,要有所反應,要調查研究,要主動幫助出主意、想辦法,解決實際問題。對下面的“反映”要及時做出“反應”,即使問題解決不了,群眾對你也會諒解和理解。

您正在瀏覽: 對“反映”要有“反應”
網友評論
對“反映”要有“反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