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有時需要淡定

有時需要淡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路上走走停停,每天都將是一個新的開始,你是否問過你的今天有什麼不同。無論你的昨天一直在夢中渾渾噩噩,還是你早已習慣了對生活說無所謂。然而過去的只是一個過程,而不是一種負擔,因此你不要說我習慣了落後,因為歷史的車輪是一直往前的,有一天我們也會慢慢的老去,生命的質量有時還真不能用時間的長度來論斷。記得有一個成語是這麼說的“蓋棺定論”也就是說要評價一個人不能單看一時,要全面系統的去評價,也就意味着只要還活着就有希望,《士兵突擊》的主演王寶強說得好“不拋棄生命,不放棄未來”或許昨天的你已經對生活失去了信心,或許昨天的你已經習慣說“從明天起我開始好好努力”,當然你也應該明白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這句話,生命雖然不僅僅是時間的累加,但是你也應該知道有時候需要時間證明點什麼,比如說走向成功的過程,還有一分虔誠的愛等等,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時間。不要一直推崇與從零開始,我想今天就是奮鬥的最好時機,沒有後悔,沒有絕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恬靜的笑,淡定的走,總會有那麼一個理由使我們向前。

  法國著名思想家羅曼羅蘭有這樣一句名言:“人生是一個永不停息的工廠,那裡沒有懶人的位置”這就意味着你落後了就生產不出新的東西了,這個工廠出廠的思想有沒有與社會主體意識形態的要求相違背,在很大程度上就看我們是否有銳意進取的心態,無論你將面臨的是充滿阻力的路,還是像唐玄奘那樣經歷九九八十一難,這個時候請你淡定,請你給生活一個恬靜的微笑,我們在也不要用“一切從零開始”這句話來安慰自己了,我想說那我們從一開始吧,因為我們有今天。

  其實一天並不短當你無所適從的時候請你靜下心來好好想想。今天我們可以做一道微積分習題,你就解決了一個高的數學問題,今天你可以去敬老院陪陪老人,他們就少了一天的孤獨,今天你可以學唱一首歌,也許它將是日後展現自己的砝碼,今天你可以看看報紙了解形勢政策,今天你可以讀一本書,說不定你將獲得一個新思想等等。舉不勝舉今天可以做的事情不止這些,我們不要有過高的期望值,從小事開始當然做這些事情總比在夢中生活好。

  有人說“被窩是青春的墳墓”我雖然很不贊同這種觀點,但是,我們有些大學生除了睡就是吃,被窩對他們來說永遠是最值得留戀的,因為在被窩裡才可以做美好的夢,現實中他們思進取。又網絡上有的大學生畢業生這樣形容自己的大學生活”四年前我拿着大學錄取通知書來這裡睡覺,醒來之後才發現錄取通知書變成了畢業證。“有時候人們不是沒有選擇而發愁,而是選擇多了而發愁,因為當你感覺沒有退路的時候你會竭盡全力的去奮鬥。因為選擇多了你就不在乎,因為不在乎所以習慣了無所謂,因為不在乎了所以對前方的路失去了信心,因為失去了信心所以臉上的笑容在漸漸的褪色,當笑容已成回憶時就開始怨天尤人,一切的一切都開始不如意,這時只有鑽進被窩因為發現剩下的美只有在夢中才能享受。但是,我想世上的每一個人都不想這樣頹廢,沒人會向全世界宣布從今天起我要開始墮,只有說是通過自己的努力給這個社會貢獻點什麼。

  有時我們需要有自己的個性,但是沒有人願意把頹廢作為自己的個性。在這一點上我們需要共性,因為我們都嚮往自由而全面發展,因此,凡事都需要我們淡定,並以一個積極向上的態度去面對,我們都希望自己越來越好,只有自己好了一切的一切才有希望,儒家思想把一個人的成功分為這麼四層:“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只有做最好的自己,我們才有機會實現自我價值的最大化。自己只是滄海之一粟,在這個紛紛擾擾的社會裡,要修鍊好自己,我想面對生活我們只有淡定的走,恬靜的笑,而不是退縮。

您正在瀏覽: 有時需要淡定
網友評論
有時需要淡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