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審計人員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和精神境界

審計人員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和精神境界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審計人員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和精神境界 標籤:會議精神

  苟利國家生死以

  ——審計人員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和精神境界

  審計機關清苦,沒有資金,沒有項目,常常需要加班加點地工作;審計業務枯燥,長年面對的是五花八門的票證,大大小小的數據,稍不留神就會出現失誤;審計工作難做,揭露違紀違規問題,不可避免地要觸及部分單位和少數人的既得利益,會遇到各種阻撓、非難甚至威脅。很難想象,一個沒有崇高理想信念和精神境界的人,能夠在審計工作崗位上甘於寂寞,有所作為。尤其是面對市場經濟條件下種種誘惑的時候,就更加需要我們不斷提高自身修養,注重培養“三格”精神,增加防腐拒變的能力。

  一是要培養高尚的政格。要始終堅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自己的思想和行動,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要正確認識到我們手中的一切權力來源於人民,必須用來為國家和人民謀利益,不能把它變成謀取個人或少數人利益的工具。要堅持講正氣、顧大局,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把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計名利,不計得失。

  二是要培養高尚的職格。要加強對政治理論、業務知識、法律知識和市場經濟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理論水平、業務水平和依法行政的能力。要認真履行審計監督職責,從嚴查處經濟運行中的違紀違規行為,維護國家經濟秩序,為生產力的發展營造公正、公平、良好、有序的環境。要排除一切障礙和干擾,把工作做深做細做紮實,切實找准經濟運行過程中存在的問題,為黨委、政府決策提供有益的參考。

  三是要培養高尚的人格。要勇於揭發經濟領域的違法犯罪行為,同國家的蛀蟲、人民的公敵作無私無畏的鬥爭,敢於求真務實,不怕揭短亮醜,把國家和人民的利益置於個人的榮辱得失之上。要增加對清貧的忍耐性,對誘惑的抵抗力,過好金錢關、美色關、人情關,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從審,不隨波逐流,不同流合污。要有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思想境界,不管在任何時候都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決不在工作和生活中搞特殊化。

  林則徐說得好,“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只要是利國利民的事情,我們就要一絲不苟一往無前地做下去,怎麼能因為一己的得失而挑肥揀瘦趨吉避凶呢?

您正在瀏覽: 審計人員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和精神境界
網友評論
審計人員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和精神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