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升旗儀式發言稿:有夢想,更要有行動

升旗儀式發言稿:有夢想,更要有行動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升旗儀式發言稿:有夢想,更要有行動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升旗儀式發言稿:有夢想,更要有行動

  尊敬的校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我是105班的謝儀。

  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 有夢想,更要有行動。

  擁有夢想,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天空;擁有夢想,一片小小的綠葉,可以傾倒一個季節;擁有夢想,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飛濺起整個海洋…… 相信夢想指引的力量。它,可以點石成金;它,可以琢木為玉。

  同學們,我們不能沒有夢想。但是夢想如果不付諸行動,那只是一個美好的幻影。夢想的實現需要我們付出很多艱辛的努力。

  同學們,理想與現實,其實只一步之遙,但這一步必須付出艱辛的努力和苦澀的汗水。成功的彼岸,可望也可即,只是它屬於勇敢而努力的跋涉者;學海書山的路上,我們只有腳踏實地,抓牢自信的纜繩,才能領略一覽眾山小的風光!

  古語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它告訴我們人要有一種積極進取、永不放棄的精神,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同學們會面臨一些如學習競爭、考試失利等這樣那樣的問題,會產生一些期望與現實的落差等新的困惑。但是我希望同學們不論遇到多麼痛苦的挫折,不論現實和理想有多大的距離,不論夢想的實現有多麼艱辛,永遠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永遠不要讓愛你的父母和老師對你的殷切期望落空。

  同學們,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學生?你想要什麼樣的人生?這是我們每個人都無法迴避的問題。理想和追求決定着我們行動的方向。記住,在這個世界上,你是獨一無二的,我們雖然無法複製他人,但是我們可以借鑒。即便是自己存在弱勢和不足,也可以試着揚長避短,一點一滴的追求進步。不積跬步何以千里,自信努力的去迎接挑戰,那麼你的夢想離現實會更近一步。

  有人說:擁有夢想是一種智力,實現夢想就是一種能力。只要你捨得付出,夢想與現實就是一步之遙;如果你想坐享其成,夢想與現實就相隔千里。雄心壯志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還在於行動,在於行動中沒有堅韌的毅力,有沒有頑強的信念。因此,我們可以試着把目標定在每一天。在一個巨大的目標面前,我們常常會因目標的遙遠和艱辛而感到氣餒,甚至懷疑自己的能力。而在一個小目標面前,我們卻往往會充滿信心地去完成。所以我們要學會把每天的課堂學習當作唯一重要的事情去做,全身心的投入,你只有做好了當天的作業,消化了老師的講解,你才有可能實現今天的目標,明天的目標,以至更長遠的目標。

  追求夢想的道路上沒有一捷徑可走,只有腳踏實地,勤奮努力才有有成功的希望。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必然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障礙,面對挫折,我們要學會堅持。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中涅。累而不止歇,苦而不逃避。無論壓力多大、困難多少,我們都要試着堅持自己最初的夢想。

  一位哲人說,夢想是用來被追逐的,而不是用來被幻想的。

  同學們,既然選擇了遠方,我們便只顧風雨兼程!

  讓我們披荊斬棘,共同打造青春的美麗!

  有夢想,更要有行動。努力吧,同學!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升旗儀式發言稿:有夢想,更要有行動
網友評論
升旗儀式發言稿:有夢想,更要有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