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盛裝之下,需要有一顆堅忍的心

盛裝之下,需要有一顆堅忍的心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盛裝之下,需要有一顆堅忍的心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感恩的心

  人生如夢,歲月無情。驀然回首,才發現人活着是一種心情。窮也好,富也好,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過眼雲煙。想想,不管昨天、今天、明天,能豁然開朗就是美好的一天。有一種感情,有一種牽挂不會因時間太久,距離遙遠而改變,那是真情,和親情,是一種付出不求回報的真心!

  人生如戲仿如夢,繁華轉頭盡成空。前世的多少次回眸,終只是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匆匆一瞥,逝若驚鴻,誰又記得最初的驚艷?我們只是陌路過客,天上人間的攜手,終只是曲斷弦傷的插曲。漫漫紅塵,誰又是誰的永遠?

  真正的智者都是心懷主見,在逆境中仍然堅守着內心的正義和良知,在人生的路途上有所為有所不為,始終不放棄心靈深處的高貴。

  人生有一個地方,有一個人,在這個面前,可以不必有出息,可以不必有形象,可以全身是弱點。這,就是知己。

  我停在鐵道前,看見轟轟然的列車,想起了你;我穿過路口,看見紅綠燈,想起了你;我路過超市,想起了你;經過路邊攤,想起了你;走過花店,想起了你;甚至公交站台也會讓我想起你……可這一切明明跟你不相關啊,但它們在我心裡拐了幾個彎,還是與你扯上了關係。有些事知道了就好,不必多說。有些人認識了就好,不必深交。

  未曾失戀的人,不懂愛情。未曾失意的人,不懂人生。未曾失落的人,不懂珍惜。未曾失利的人,不懂過程。未曾失望的人,不懂理想。未曾失禮的人,不懂尊重。未曾失和的人,不懂友誼。未曾失算的人,不懂息爭。未曾失言的人,不懂謹慎。未曾失誤的人,不懂為政。 未曾轉發的人,不懂分享。

  年輕時候最大的財富,不是你的青春,不是你的美貌,也不是你充沛的精力,而是你有犯錯誤的機會。如果你年輕時候都不能追隨自己心裡的那種強烈願望,去為自己認為該乾的事,冒一次風險,哪怕犯一次錯誤的話,那青春多麼蒼白啊!---楊瀾

  一個人能夠,並且讓自己做到的,不是感到安全,而是能夠接納不安全的現實。

  能夠得到的最大收穫,不是能遇見多少人,看到多美麗的風景,或是經歷怎麼樣的奇遇,而是走着走着,在一個際遇下,突然重新認識了自己,突然發現自己改變了,變得不一樣了。

  孤獨是人生的特別風景,沒有經歷過孤獨的人,不會有超人的成就。當孤獨如夜幕般降臨時,正是各種版本的小夜曲奏響的時候,你要選擇着聽。享受孤獨,是一種人生境界。擁抱孤獨時,你也許在和成功、充實擁抱着。

  曾經,我以為我們這一生很長很長,總會愛很多的人,後來才發現,不管時間如何張牙舞爪,光陰如何死去活來,最後你記憶里所能銘記的愛人其實只有兩個,一個他愛你,一個你愛他。

  太陽每天是照常升起的,因為雲遮霧鎖,我們很難時時感受它的溫暖。雲再濃,霧再厚,卻無法阻隔太陽的光輝。我們每天都是在奔跑的,為夢想,為生計,我們難以處處體味生活的美好。路再險,心再累,我們都不要停下向前的腳步,因為我們心中有一輪暖陽,只要堅持不懈地走,我們終能走出雨季。

  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口,沒有一個人可以至始至終陪着你走完,你會看到來來往往、上上下下的人。如果幸運,會有人陪你走過一段,當這個人要下車的時候,即使不舍,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因為,說不定下一站會有另外一個人會陪你走的更遠。

  如果不能在一起,就不要給對方任何希望任何暗示,這才是最大的溫柔。

  回憶是倒後鏡里的公路。坐在人生的駕駛室里,全神貫注地望着未來,不時瞥一下過去,從過去中可以看到我們走過的人生。過去是重要的,沒有它的人生讓人空洞,但不看未來更讓人空洞。回憶還是偶爾看看,從中吸取一下經驗教訓也就算了,畢竟我們不能生活在回憶中,就如我們不能只看着倒後鏡駕駛一樣。

  越有故事的人越沉靜簡單,越膚淺單薄的人越浮躁不安。

  相遇是很奇妙的事,請一定做好準備,人生旅途中你很可能會突然遇見這麼一個人,他擾亂你心湖、打破你平淡的生活,讓你的世界從此變得不同。

  盛裝之下,須有一顆堅忍的心。

  人生是一場戲,總會有散場的時候!一切故事都有始有終,只不過是,有人半路結束了,有人到終點才結束。能一起到終點是幸運,但是不能一起到終點也不需要遺憾,至少曾經相遇。有些人,遇見就是為了分開,無所謂長久。聚散終有緣,能夠相遇是緣分,能夠相愛是奇迹。所以別感傷,陪你到終點的人不是他。

您正在瀏覽: 盛裝之下,需要有一顆堅忍的心
網友評論
盛裝之下,需要有一顆堅忍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