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相思樹開花了

相思樹開花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相思樹底說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樹頭結得相思子,可是郎行思妾時? ——————題記

  相思樹開花了。

  那抹淡淡的金黃,那份淡淡的思念在腦海里盤旋盤旋,繞得很長很長……

  老家門前就有一棵相思樹。小時並不知道它的學名,只是喜歡它高高的枝幹,長長的葉子,喜歡到了夏天那滿樹的金黃——碎碎的小小的花隨着風兒翩翩起舞,煞是好看。當然,最喜歡的還是莫過於和小夥伴去撿那些落在地上的金黃色的小花,然後輕輕地放於手心,用那嫩嫩地小手去感受花的那種柔軟,那種綿綿地道不出來的感覺。

  長大后看過很多有關相思樹的文章,也才明白原來小時所喜歡的竟然是寄託着無數人無數思念的被美化了的相思樹。曾經被韓憑與何氏的感情深深地震動過,也許他們夫妻兩墳之間生長出來的那棵相思樹只能寄託彼此之間深深地愛意,也許那棵枝根交錯的樹也只是他們愛情的化生,但是卻給了人們“永遠”這個詞很深很深地含義。特別喜歡鄭板橋“一枝一葉總關情”這一句對於相思樹如此生動的描寫,是啊,一枝一葉總關情啊,長長的枝葉,淡淡的金黃,遙寄着那份深深地思念……

  現在,相思樹開花了。雖然所處的地方很少能看到相思樹,也不能盡情地享受那種撫摸相思之花的愜意,但是腦海中的相思花開了一大片一大片,那一簇一簇的金黃是如此耀眼,如此燦爛。

  相思樹開花了。開花了。

  今夜雨,定化作相思樹……

您正在瀏覽: 相思樹開花了
網友評論
相思樹開花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