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2011大學生骨幹培訓心得

2011大學生骨幹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2011大學生骨幹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教育骨幹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骨幹培訓心得

  世界是你們的心,也是我們的心,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心。這句著名的話是毛澤東同志說的,但是這句話從他口中說出來僅有2次,可想這是多麼經典的一句話。然而令人可笑的是,我竟然從未聽到過這句話,這讓我覺得好失敗、好失敗。儘管如此,我還是要笑着說:“我現在終於知道了,而且知道了更多,這之讓我了解而又深刻的體會到是因為我在大學生骨幹培訓課上學到的。

  經過這次的培訓學習,我更加深刻的明白了學生幹部的工作,讓我知道自己身擔謀職位時是怎樣做的,是否盡職,是否達標,在生活中、學習中、工作中自己是怎樣做的、怎樣處理的、怎樣成為人們心中的幹部。

  在上骨幹培訓的課上,我學到了一個學生幹部應該具備怎樣的標準要求。第一,要有六干,這六干是要干、自己干、率先干、儘早干、高標準干、齊心協力的干。第二,要有五心,這五心是恆心、信心、包容心、熱心、平常心。擁有這些學生幹部才能謹慎、信心、耐心地去面對處理一切事情,才能把該事情解決掉。還有學生幹部應該具有主動性、積極性、創造性。在生活中我們都應該這樣,才能鍛煉自己的膽量,才能開拓自己的大腦,不斷的思索問題,讓自己的水平慢慢提高。但同時也要有效率,不要白做,不要馬虎了事,而不追求質量,這樣做是沒有用的,所以要高標準、高要求、高效率的基準來處理一切事情,才能如願以償。在處理事情時也要分清角色,自己在班級里充當什麼角色,在生活中充當什麼角色,在工作中充當什麼角色,這樣才能找准自己的角色,在什麼場合該說什麼,該做什麼,這樣就不會說錯話,讓自己下台,所以我們也要提高角色,還要有扮演的能力、以及克服角色轉變的素質。

  對學生的素質和能力也要有要求,身為一名學生幹部應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思想觀念、思想覺悟、政治立場、政治方向、價值觀念、道德觀念以及規範準則,這樣才能成功的做人。對於一個學生來講,做人是尤其重要的,更別說一名骨幹,更應該知道如何做人處事,人人都說做人高調,做事高調,這也確實如此,重要的是不要帶着情緒做事,因為大部分人都可能會因為情緒而導致事情惡化,造成不良後果。所以我們要有良好的控制能力、判別能力。

  這也讓我知道在學校里,每個人應具有的四力:組織能力、溝通能力、表達能力、創新能力,這樣才算是一個大學生,才能有更好的發展前途。

  學生幹部也是一個有責任、有愛心、有奉獻心的,他們在校就是服務同學,幫助同學,在班級他就要有強烈的愛心,與同學溝通,走進他們的心裡,幫助同學。對成績不理想的同學給予幫助等。學生幹部要具有清晰的頭腦來計劃事情后,再去組織實施該事情,並確保不良現象,控制突發事件,經過大家給出的意見,再反饋給大家,最後再與自己的計劃相結合,看看是否能實施。

  那麼學生幹部的慨述是什麼?首先是學生,因為學生的本質就是學生,不管在校身擔何職,你究竟是一個學生。其次,是幹部,是學生的幹部,因為幹部在校,在班級都是以服務同學為宗旨,所以是學生的幹部。最後,是學生幹部,因為你本質是學生,而你又服務同學,把同學放在首位,只要你達到了這樣的水平,你就是學生幹部了。

  我幸運的加入了這樣骨幹培訓班的機會是偶然的,我很高興能夠加人該培訓,這讓我了解很多,讓自己的視野又擴大了好多,以上也都是我的感想。

  對於老師、學生的授課,我大有感觸,把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講解的都是身邊的事物,更有感觸,更好的體會。以上的內容都是我通過老師、學生的授課的心裡體會,讓我受益匪淺,讓我真正的認識了自我。

  那我們如何樹立學生幹部形象呢?第一,要善於認識自己,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第二,注重個性修養,塑造自我形象。第三,培養健康心理,樹立整體形象,讓我們堅信自己的信念吧!—精誠團結,學用結合,善謀實幹,知難而進,創新發展!

  儘管在這短短的幾節課里,我更加清楚作為一名學生幹部應當具備怎樣的素質和能力。在以後的工作學習工,我會不斷加強自己在各方面的素質和綜合能力,爭做一名合格的學生幹部!

  10汽銷中瑞(1)班堯小佩

  2011.04.13

您正在瀏覽: 2011大學生骨幹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2011大學生骨幹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