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在某個十字路口的旁邊,生長着一棵相思樹,據說它有種神奇的力量,能卓合人的因緣,據說它是愛情的象徵,是情的結晶。它代表着愛情,多少年過去了,它依然佇立在那兒。

  聽說情場失意的人,如果能在那兒真誠的許下自己的願望,不管有多麼困難,都會幫你實現,從不落單。

  某一天下午,陽光明媚,一個小夥子,興沖沖的奔到了樹的下面,慢慢的跪倒,然後又慢慢的閉上了眼睛,雙手合十,哦!他在祈禱。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幾分鐘過去了,終於,小夥子緩緩的睜開了眼睛,站了起來,凝望了一會兒。嘆了嘆氣,搖了搖頭。然後默默的走了。

  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三天過去了,一年過去了,又不知道過了多少年。又是某一一天下午,微風和煦,又是一個年輕的小夥子,滿懷着希望奔到了樹下,然後跪倒,緩慢的閉上了眼睛,雙手合十。嘴裡嘮叨着什麼,過了一會兒,站起來毫不猶豫地走了。

  過了一年,忽然來了一群人,帶頭的正是一年前在樹下祈禱的小夥子,只見他手裡拿着一把開着了的電鋸。只見他氣勢洶洶的,走到了那棵樹下,憤怒的臉上不斷地抽搐着,接着毫不猶豫的舉起了電鋸望頭鋸了下去,就這樣,樹倒下去了。年輕人的臉上現出了一絲得意之色。然後其餘的人七手八腳的,砍的砍,抬的台。不一刻,所有人都走得乾乾淨淨。

  這樣,又不知道過了多少年。那裡多了一個小村莊,而村莊的人卻不知道原來這裡曾有過一棵名叫相思樹的樹。

您正在瀏覽: 相思樹
網友評論
相思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