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媽媽老了

媽媽老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從來沒有寫過我的媽媽,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她了,雖然晚上我們還見過。

  很小的時候,媽媽就不在我身邊,我只知道我想她的時候,就是抱着枕頭哭。

  是我勸媽媽和爸爸離婚的,我受不了他們兩人都在痛苦中爭吵打鬧,可是他們真的離婚了,我的淚水卻又似斷線的珠子落了下來,因為我覺得從此以後,我的媽媽不住在家裡了,那我就不能得到媽媽的愛了。

  然而媽媽依然是媽媽,每個星期都去學校看我,在我心裡,媽媽是最能幹最美麗的。然而長大了,哪個聰明美麗的媽媽在我心裡變成了一個好羅嗦好羅嗦的人,她什麼事都要和我爭個不停!因為她不是個講道理的人,她認為是對的就要把死的說成活的,從來不讓我一丁點,而我卻比她更不講道理。

  我出去打工在異鄉第一個想到的依然是她,儘管是因為和她吵架我賭氣跑出來的!

  想她了,我還是抱着枕頭哭。

  總是在想媽媽把我拉扯大不容易,而我卻把她氣的要死,於是我就決定以後回去了再不和她吵架了。在廣東打工一年多,每個月工資一千多,媽媽卻每個月往我銀行卡上打錢,我卻還是缺錢花,朋友笑我你不用上班了,在家做千金小姐得了。

  我開始恨媽媽,恨她把我慣壞了,讓我不知道掙錢的艱難。於是我就不再讓她給我打錢過來,她答應了,卻還是我行我素,每個月我的帳上都會多幾百快錢,她說是怕我在外面為難!

  哎!其實,她是在用金錢補償我!

  當我決定回來了,以為可以和媽媽和平相處了,誰知過不了幾天,我又開始個她吵個不停。是不是每個孩子都有這樣的判例期呢?

  於是我決定不再和媽媽住在一起了,我一個人租了一個房子,開始了我的單身生活。

  媽媽倒也閑不住,天天往我那裡跑,給我送早餐,給我洗衣服,有的時候。她來早了我在睡覺,就在外面幫我把衣服洗完了再敲我的門,我卻還是怪她來的太早吵我睡覺了,她就發脾氣說以後再也不來了,摔門而去。過不了幾天,她又來了!!!

  於是我開始反省是不是我做錯了?

  她每天都打電話問我吃飯了嗎,每天都說少打點牌不把錢輸了,我閑她羅嗦,於是我開始不接她的電話,開始吼她。

  漸漸的,她的電話少了,也不怎麼來我的租房了。

  以為輕鬆了,卻發現不習慣了,於是我打媽媽的電話問候一下她,誰知卻嚇了她一跳,她以為我出事了,反覆問我有什麼事嗎?是不是缺錢花了,還是衣服沒有洗,我說沒事,就是問一下。她不相信我說的話,晚上跑來看我了,她說我從來不打她的電話,所以她以為我遇到困難了……

  媽媽回去了,我的眼淚卻忍不住掉了下來,我的媽媽,我給她的愛太少了,其實那天是母親節,後來別人告訴我的!

  前天,我們又吵架了,因為打牌,她不和我坐一桌,她信迷信,她說我攔她的財氣了,我偏不信邪,又把她惹火了,她又氣跑了,還說以後我們各走各的,不要說你認識我。她又不講理了,我懶的和她說!

  今天她又打電話來了,我冷冰冰的,她問我在哪裡,我告訴了她。她來了,又給我送錢來了,她聽說我昨天輸錢了,把錢丟在我身上轉身就走了,順便還說了一句,穿這麼點衣服,凍死你!

  着她的背影,寒風中她的發隨風飄搖,像她的一生,搖曳不定……

  我哭了,我的媽媽,她這一生,為了誰?

  而我,卻總是如此冷漠來對她!

您正在瀏覽: 媽媽老了
網友評論
媽媽老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