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青春是把磨亮的鋼叉

青春是把磨亮的鋼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流水遇到斷崖方能顯現出瀑布的壯觀,雄鷹只有飛上藍天才能看到大地的遼闊——題記

  時光給我的日子匆匆而過,不覺間,在線路工崗位上已實習4個多月。鐘錶上的指針,卻如同流沙一般,帶走我們人生一段段或平凡、或生動的故事。那麼它會不會也為我留下點什麼呢?如同一支筆,記錄下成長的歷程……

  參加工作4個月來,在線路維修養護這個最基層、最基礎的工作崗位上,艱苦的勞動環境,加上每天都會感覺體力上的嚴重透支,剛來的那幾天讓我產生過對養路工作極大的抵觸和厭惡情緒,每天只是敷衍了事的干工作,整個人的狀態就象一把銹跡斑駁的鋼叉一樣,什麼理想、信念、目標、追求,都被我和廢棄了的鋼叉一起,統統扔進了廢料堆.

  看到我每天無精打采和低迷的工作狀態,出於對青年職工的關心和愛護,我的領導和工同事們經常和我進行交流和溝通,並用他自己的切身經歷和實際行動,喚醒了我的幾乎喪失殆盡的工作熱情,及時幫助、引導我校正了工作的航標。

  此後,我經常告誡自己,時常在心裡默默地對自己說:不要怨恨你現在從事的工作,不要在迷惘和抱怨中停下自己年輕的腳步。愛你眼前的工作,雖然它單調乏味,又緊張勞碌,但你還是要努力做得出色些!因為只有努力出色的干好工作,才是你日後大有發展的基礎。

  找回了自我和思想上的通透之後,自然也就拋卻了迷惘、沮喪和抱怨,在任何工作中有了無窮的熱情和動力。四個多月的時間踏實走來,逐步讓我樹立了自信心。

  年輕無驛站。今天的跋涉就是為擺脫困境,使明天活得更有價值的必經之路。對於明天的風和日麗,執着的跋涉就是最好的迎接方式。當然,這其中需要勇氣,更需要恆久的毅力,但可以堅信的是:因為年輕,沒有失敗;因為年輕,才應無所畏懼。要擺正自己奮鬥的支點,愈挫愈勇,執着前進。

  鏽蝕了的鋼叉並不可怕,它可以在道砟的不斷砥礪磨鍊中,重新變得光亮尖銳,照亮我的人生坐標,讓我更加得心應手的使用它。

  砥礪青春,竭盡全力,敬業奉獻,實在是一個個很好的詞語,我願用畢生去書寫,我願和每個年輕或不再年輕的人,在鐵路跨越式發展的征程上,飛揚起心靈的翅膀,為祖國的運輸事業奉獻着自己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是把磨亮的鋼叉
網友評論
青春是把磨亮的鋼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