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花了很長時間才意識是傻b文/小刀

我花了很長時間才意識是傻b文/小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花了很長時間才意識到,自己以前就是一傻b   文/小刀

  至進至遠東西,至深至淺清溪。至高至明日月,至親至疏夫妻。 唐/李冶

  我花了很長時間才意識到,自己以前就是一傻b。

  一

  有個關係不錯的同學y,認識二十多年,有信仰,自尊強,倔強,認真,獨立,兩人好到一瓶啤酒就曾經喝多過,k歌唱小虎隊的歌嚎到嗓子破,還在一張床上聊班裡的女生誰最漂亮,完了兩人相對淫笑半天。他工作離職后,家裡座了六年,不上班,我們都喜歡車,他牛到能把汽車的扭矩馬力懸挂等汽車的數據記得一清二楚,每次去試駕我都充當買車的角色,試駕路線,我開一半,他開一半。有一次試駕完了倆人高興的和銷售員胡侃一會兒,就去吃飯,結果結帳時我無意說了一句:你不上班沒錢,我來買單!然後突然就覺得不對,空氣變的寂靜。從那以後我們變的生疏了些。

  還有一次,一天下午放學,看見同學y媳婦接他們孩子下學,我走過去隨意說了一句:“他家裡待了六年,每天幹啥呢,咋不來接孩子?”就一句話,結果據說回家以後夫妻吵到雞飛狗跳。

  現在想想,自己真是傻b,說話不注意方式,雖然無心。抬高自己貶低別人,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盡量不去打擾指責別人的日常生活也是一種善良,或者修養。

  二

  幾年前有一次一幫朋友吃飯,其中一個朋友k離異,我當著大家的面指責人家:“傻子”!還從經濟學說分析人家這是破產,心理學角度說孩子教育以後有問題,結果人家掛不住在大家面面相覷的目光中,含着淚花離席而去,看着背影我意猶未盡,宜將勝勇追窮寇的又加了一句:“看看,傻子吧”!(現在終於明白一個經常說別人傻的人實際自己才是傻b)事後大家替我解釋半天,說我喝多了,無心之言,朋友k也沒說啥。接着去幫忙搬家,去了四個朋友,一個腰不好,一個做完手術不久,一個不愛幹活,加上上次說話也覺得自己不對,相對而言這次挺賣力樓上樓下跑了數次,本來挺圓滿的,結果結束時當著大家隨意甩了一句:“跟你說不要離,非要離,搬家都沒人替你搬”!這下大家全脫離了忍耐,都忿怒了。從此是路人。

  每個人都有一定程度的禮貌和寬容,不要一味的挑戰一個人的底線,朋友失意的時候,本來已經夠寒心,你在趾高氣揚飛揚跋扈的指責真是雪上加霜。

  永遠記住,不要揭別人的傷疤的同時還洋洋自得說這是對你好或者說我說話就是直的話,這是傻B的做法,是的,傻b才這麼做!

  尊重你的朋友,即使他有缺點,即使他真的錯了。

  凌晨,不知誰家的狗在喧叫?遠方的大綠罐還在,要是讓安藤忠雄設計成圖書館,呼市那是多麼有文藝范的城市!打開窗,有點冷,剛下完雨的空氣真是舒服。

  還是依舊想起以前做的傻b的事情,坦白承認錯誤,面對以前的自己,舍離,改善,思過,然後笑笑對自己說,以前真他媽的傻b. 感謝生命中曾經陪伴過我的人,讓我模糊的記憶變的清澈,這裡通過我的文章對傷害過的人說聲對不起,時間證明我錯了,是的,我錯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軌跡,我們交叉,或者平行着向生命的終點奔去,但是希望你們疲憊、悲傷、失意、徘徊、停下休息並回過頭,能夠依然看見我時。

  你說:“草,小刀你多會請我們吃大餐呀?”

  我:媽的,手頭有點緊兒,要不回勺面吧,管飽!(媽的老子拼了,鮑魚還是魚翅,管飽!

  (嘿,我是小刀,愛寫文章,傻b過,沒有寫作天賦,但一直努力在寫,我想通過我的文章,讓自己變的坦然、乾淨、談然、平和、寂靜)

您正在瀏覽: 我花了很長時間才意識是傻b文/小刀
網友評論
我花了很長時間才意識是傻b文/小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