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瑤琴對月

瑤琴對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柔和的余陽消失在地平線去了地球的另一端,日月的輪迴交替喚醒沉睡了許久的夜精靈。玉盤是一盞璀璨的明燈高懸,月光柔和溫柔灑落城市的每一個角落,漫天的星光盛滿整個蒼穹閃閃的裝飾着冷夜的舞台。雲若隱若現虛弱的飄飛,嫵媚卻又慵懶。風兒若有若無的吹拂着脆弱的薄翼片片,惹來陣陣嬌羞不已。湖光艷瀲碧水漣漪映得明月一輪,柳絲飄飛欲靜卻揚似舞女儀態萬千。深秋露重薄霧吐朦朧意,粒粒晶瑩悄然而落葉尖輕顫。夜半寧靜無人私語,皓月當空心兒惆悵。

  庭院滿是頹廢的葉,寂寞梧桐,鎖清秋。夜涼如水。瑤琴對月,風中輕吟,一縷柔柔的古風撥開層層素雅的薄紗穿梭於斗轉星移的時差。素手纖纖亂,淡淡柳眉愁。波動的心弦奏出的音又由誰來傾聽?

  有些失落,有些傷感,有些無奈,有些彷徨。雙十好年華,情竇初開時。一簾幽夢,誰與共?繾綣的靈魂,輪迴的痴迷。我欲破繭成碟,與你雙飛,不論海角天涯亦或地老天荒,用一生的芳華,踏遍紅塵路,只為追隨你的腳步,一舞。

  人面桃花的流逝,流年裡的絮語。蝶為花醉,花隨風飛。蝶戀花,為花嫁。你為花,我願化蝶披上絢麗的蝶衣舞動彩翅,嫵媚着今生的芳華,只為月色下那靜靜為我開放的花,柔情俱灑。

  色彩繽紛的世界,芳香瀰漫的天地。願將唯美的詩句裁成最美的舞,展躍璀璨的翅,輕歌曼舞,只為你的眼眸緊鎖我婀娜絕美的倩影。喚醒你那短暫的記憶,聆聽我前世未訴完的情。

您正在瀏覽: 瑤琴對月
網友評論
瑤琴對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