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月徘徊的雜念

月徘徊的雜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記取來到中國散文網一月間的雜念

  今天是我來到中國的第一個滿月之日。從《福佑天》開始,到《電子書籍,你能Hold住幾許?》共在其間排了27篇習文,2篇日記。很多是9月剛放新浪博客上的。更有幾篇都是10多年前的舊作。時間短促,卻讓我有感而發。

  我現在從事的是和文字絲毫不沾邊的財稅工作。雖然父母也知道,他們的孩子,從小喜歡看書和寫作,但是並沒有鼓動我往那條羊腸小道上去。幸好,我也是比較聽講的,而沒有讓自己深陷。否則,肯定落魄地無法立足。從這點上看,遠見的他們還是很有眼光的。

  自從塵埃落定,成家育女,我發現自己至少長達10多年沒有留下任何有關心情的記錄。因為這中間,我全部的愛都給了家庭和孩子。根本都靜不下來去感知什麼,回望,除了日漸懂事的女兒,生活只剩下瑣碎的空白。

  以前,不覺得有啥困惑,心想,女人也許就這樣吧。但是,偶爾地在今年8月份上好友的空間逛逛,發現,他們都是親手在寫日誌,不象我只是忙着轉別人的。心裡很是為自己感到悲哀。原先那個曾經狂熱追尋繆斯女神的我,整天除了一日三餐,有時在手機上寫上幾首小情詩樂呵一下就OK?實在是不應該。尤其是如今,工作悠閑愜意,我那雜草茂盛的精神家園的確需要好好清理了。

  於是,我找來有愛的花種,只是那麼簡單地撒在門前的庭院里,不期所望。結果,經歷了一個漫長的夏天,給我的驚喜卻不斷。先是月季迎風飄揚,其次海棠、米蘭、杜鵑一一露了歡顏。我每天早晚澆水,散步的時候都去看望它們。走過我家的鄰居都羨慕地說,你的小院打理的可真好。心情一激動,就寫下了個性簽名:“隨意載下的玫瑰,悄然綻放。推窗見月,可聞花香。”結果很多好友都覺得很贊。( : )

  我想,自己是不是該留下點什麼。“我心靈的另一半,我自己去尋找”。一位睿智的作家一直鼓勵我,你身上隱藏的才華,自己卻看不見。讓我頓感惶惑和汗顏。是嗎?荒廢的空地還能再有開掘的時間?我望向門前,和我剛住進來的時候的確有天壤之別。曾經的無趣,已在我的不經意間,煥發生機一片。

  我思,不管怎樣,自己能夠時時呵護所愛的流連,能讓心地在可以拓展的歲月里芳香瀰漫,既滋養了路人的眼,也怡悅了我夢的自在天,兩全!

  空時,分別來到起點中文、紅袖、中國、榕樹下,知名作家網絡原創……讀到的內容讓我扼腕長嘆。高手實在多的眼花繚亂。我亦步亦趨地跟在後面。斗膽把自己膚淺的醜陋展現在眾網友面前。唉,落後的何止是十年啊,我想再用十年時間,好好把自己浸泡在,這一網情深的喜歡中間,也許能收穫一點黃昏的景緻和燦爛。為此,我虛心求教圈裡圈外的網友,他們都熱情地給於關心和指點,讓我倍感溫暖。

  望向明年的今天,我會有感而發《年回眸的暢談》。那時的語句,用詞,選題或能拋開現有的空洞、說教、輕佻、膚淺……我覺得,有大家無私的幫助,可能,進步會優於今天的雜念。

  是問安,朋友的情和真誠,是我這一生也訴不盡的語言。

您正在瀏覽: 月徘徊的雜念
網友評論
月徘徊的雜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