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開心和煩惱共存

開心和煩惱共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無風,無雨的季節,為何眼睛如絲線般,酸楚。站在樓上觀望樓下的街道,一盞燈獨亮,黑暗的夜,來臨。——-題記

  遠處的水火之爭,勝利的腳步漸漸走向另一邊。誰是負誰是勝,得知答案又如何,終是兩敗俱傷來結束這場戰爭。

  看高樓聳起,點點燈光,從窗子映射窗外。卻找不到哪一間是屬於我,又或着,那是誰在等誰歸來的亮點。

  今天,本來,都是這樣的過着,生活本來就是如此,沒有意思就是有意思。

  如喝下一杯白開水時,應該慶幸不是咖啡或茗茶的苦味在漫延。而是足以解掉乾裂的嘴唇的廉價白水。

  漁岸處的燈火要比平常略亮,也許疲憊的漁夫正在對着一天的收穫露出笑容。幸福就是如此簡單。

  吃酒,或抽煙,都會有淡淡的滿足感在心間。傷着胃和肺的同時,又能給煩燥寂寞的心靈找到慰藉。

  人需要的幸福都是那麼簡單,所煩燥的問題也是那麼簡單。

  幸福是因別人而起,煩燥也是由別人而起。最後又由自己來結束。

  無意間的話言會勾起無限傷悲。無意間的話言又會勾起陣陣歡笑。

  一句話,都只是僅僅的一句話的來源而決定。

  生氣,卻是因為對別人表達的語氣不對,或是因為所用的詞不恰當。

  開心,也是因為對別人的花言巧言,或是因為樂觀的心情所傳染。

  語言的殺傷力從來都不能被人小瞧。

  心情都是由身邊所接觸的人而決定。有人說,是否可以自己控制,但我知道,我不是聖人,我無法理智的去判斷事物。

  一個人如果真的做到對身邊的事情毫不在意,那他可以說活在仙界或亦是自己的精神世界中無法自拔。

  開心或惱怒僅一線之隔。那麼近,又像是那麼遠。一天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如果整整影響了一天。第二天,心情多少也有前一天的影子所在。

  每當生氣時,到後來再思及,只因氣不過,一時意氣,而多生了些許煩惱。

  隨着時日的度過,再思及起,卻更感到簡直是無所謂的小事,最終而為何卻弄到兩不開心。以至於後來的分歧。

  為何不圓滿的解決掉,不會給對方增加負擔,是的,我們不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但我們又為何做了惹惱別人,而自己又無利可談的事情。

  無論是颳風和小雨,哪能一點不能被沾染。常在河邊走,怎會不濕鞋,常在心情的邊緣走,自會讓自己開心呢。

  人有相聚時,也有相散時,當何年何月再見時,能夠保持着笑容談起對方的近況,而不是遠遠的看到,就想起,他曾經得罪過我,冷眼瞧去,不欲搭理。

  細想大事情都是因小事情而起。小事情也是因無中生有而起。最後無論鬧的多大都會以結束而告終。

  在剛開始何持着最終的結果,滅掉了這些未滋長的事由,那以後的尷尬的也不會有。又何樂不為呢。

  我說人多多少少都有些偏執,就如同潔僻一樣,只是每個人的不同罷了。大多數會窂窂記住,我絕不會容忍的,絕不能,不能就此放過。

  然後,再然後,不是被忘記,就是被繼續重新提起。但那有什麼用處呢,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

  你看他的某一點不順眼,也有人會看你的某一點不順眼。如果能夠包容,心慢慢寬闊。如大海一樣做到波瀾不驚,那自己的生活是不是更多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開心和煩惱共存
網友評論
開心和煩惱共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