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永恆的流星

永恆的流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永恆的流星

  你是一曲婉轉的夜曲,我只是其中低沉的伴奏;你是一條氣勢磅礴的江河,我就是旁邊一顆懷着心事的卵石;你是夜空中滑翔而過的流星,我就是這顆流星忠實的追隨者。

  人們都說流星會轉瞬即逝,流星是可望不可及。是呀,流星也許只會在劃過的夜空做短暫的停留,可你滑過的痕迹會永遠地烙在我心上。你是我生命中很難得逢遇上的流星。和你相識要感謝這神奇的網絡緣份。無意中在茫茫網絡上搜索到你,把你加為了好友。通過之後的了解才知道我們在現實中相隔千里、萬里的時空距離,而神奇的網絡讓我們的心自然的交融在了一起。從你的空間里我了解到:你是一個感情很豐富,對藝術有着執着追求的人。也許是因為我們對生活有着太多相同的感觸,才會讓自己着迷於你這顆滑翔的流星。我深刻地知道你劃過的夜空會有無數的追隨者,你的才華、你的藝術修養都是追隨者的源動力。我只是這無數追隨者中最平凡的一個,我微不足道的存在也許根本就不會讓你有所察覺。

  我不知道你能在經過我的地方能停留多久,我只知道你是我今生永恆不變的追隨。現在每一天工作之餘,我都會在電腦前如期地守候着你的出現。你說你感冒了、渾身無力,我的心就會時時為你掛牽。我就會在心裡不停地問你有沒有吃藥,有沒有好一些?我知道你的生活是高速度、快節奏的,工作是忙碌的。所以我不奢望你能有空時間來陪我。你不上網的時候,我就會不由自主地在你的里為你留言:慰勞你一天工作的辛苦。你晚上寫東西的時候,我為了不打亂你寫作的靈感,我就是克制自己不給你發信息,靜靜地在網這邊陪着你,直到你東西寫完下線休息,我才會放心地睡去。現在每天關心你、關注你便成了我生活中如一日三餐一樣自然的事。這種關心和關注是無私的,是不需要任何理由,不需要任何回報的。我就喜歡這樣傻傻地關心着你,關注着你.只希望這種關心和關注不要成為你生活的累贅.

  我不知道流星真的就是那麼遙不可及,我只知道我已經把你的身影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裡.現實的生活雖然會讓我感覺有太多不幸福、不如意的地方。可自從有了你這顆流星的出現,我的精神世界里多了幾許幸福的追隨。你就是我精神生活中最幸福的天堂。我清楚地知道你的生活足跡在無邊的夜空,我的生活歸宿在茫茫大地。我們相隔太遠太遠的距離,遠得似乎我們今生都沒有相遇握手的那一天。不過我會用最好的體力跟着你跑,也許有一天,你滑翔的速度太快,我拚命地追,直到我的體力已嚴重透支。最後你消失在無邊的夜空,而我卻倒在了追你的路途中。等我醒來已不見你留下任何足跡,我有些失落,有些恨自己太不中用,沒能陪你跑得更遠一些。不過我一點都不後悔追隨你的這些日子,我只希望你以後有空的時候,再劃過我這片夜空的時候能做久一點的停留,能來看看我這位一直忠實於你的追隨者。

  人們都說在流星劃過的時候許願都能實現。你知道我許了什麼願嗎?我許的願望就是:願這顆流星(你)能劃出更完美的人生藍圖。也就是願網那邊的你能工作順風順水,生活順心順意,將來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我不會相信你是我生活中轉瞬即逝的流星,因為我會用有限的生命來為你做無限的追隨。我也不會相信你是那麼遙不可及,因為我已經把你溶入到我流淌的血液里。

  為了你我不會做一粒打破那平靜湖面的小石頭,為了你我甘願做映襯平靜湖面的那一顆顆不起眼的小樹。你永遠保持着你的平靜,我不變地為你做着映襯。

  你是我生命中永恆的流星。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流星
網友評論
永恆的流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