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當代的華清池

當代的華清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李文旺

  華清池是楊貴妃沐浴的地方,因為年代久遠,當年的華清池可能早已經風光不再。可是,在當代,在南方,有一處十分澄碧的水池,水面不大不小,而且十分方便人們沐浴,許多看過這一池清水的人紛紛稱讚它是當代華清池。

  在漫漫數千里的浙贛線上,由於改革開放的緣故,孔雀東南飛,務工者也紛紛往東南沿海走,所以,早就是國家鐵路主幹線的浙贛線,更是比以往任何時代都要繁忙。在數千里的浙贛線上,恐怕有好幾十個縣吧。在這幾十個縣裡,有個縣因為方誌敏長期在這兒戰鬥過,並且將這裡發展為閩浙贛革命根據地,因為有許多關於紅軍的傳說,所以這個人口並不多的、浙贛線上的小縣聞名遐邇。她就是江西橫峰縣。

  橫峰縣有個水質清柔的水庫,就在縣城郊區。也許是因為和全國最美的鄉村婺源十分臨近,所以,這裡的風光雖然稍遜於婺源,但是這裡的水質絕對不亞於婺源。橫峰中學旁邊的水庫,這個人見人愛的當代華清池,正在吸引着許多游泳愛好者到這兒暢遊。

  因為愛好游泳,我一年四季常常在這裡游泳,除了我,上至縣人大的領導,下至環衛所的工人,都喜歡到這裡冬泳。

  大凡看過電影《閃閃的紅星》的人,對於潘冬子和老爺爺划著竹筏的鏡頭印象很深。可以說,那個鏡頭裡的水有多清,我們這裡的水就有多清。所以,橫峰人民覺得最值得自豪的有三件事:一是擁有一處人人皆知的當代華清池,二是擁有一個嶄新的閩浙贛革命根據地紀念館,三是擁有一個全省第三,全市最大的市民廣場。

  在浙贛線上,能夠同時擁有這三大優勢的縣城可以說是鳳毛麟角。我為自己在這兒生活和工作感到很自豪。

您正在瀏覽: 當代的華清池
網友評論
當代的華清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