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寂寞太濃,回憶太重,每當風起的時候,我就亂了腳步。

  還是和你分手了,說好不哭泣的我,聽着夜風中吟唱着毛寧的《濤聲依舊》,依仍忍不住淚流滿面。

  他們都說,在這個世界上不存在有真愛,曾經天真的我還固執地堅持一定有,現在想來,真是愚蠢之極,霓虹閃爍的鬧市街頭,華麗的包裝裹鑒多少靈魂的饑寒,紙醉金迷,燈紅酒綠,有誰又能為一份遙遠的期待而痴守數年。

  叢榛,這就是你離別的理由嗎?四年的等待換來這個荒誕的借口,只為還你一個自由之身,我苦笑,我寧願你牽着另一個女孩的手告訴我,你找到了你的幸福歸宿。

  你說你從前太單純,把任何事物都想得太過完美,如今回首不禁啞然失笑,你笑着說過去的你把自己想像成了童話里的王子,把未來看作皇宮裡的寶座,把腳下的路當成了宮殿里的紅地毯,那,叢榛,我就是你童話里的公主,是么?

  彈指間,四年的光陰就成了只能坐看的紅塵往事,叢榛,一生能有幾個四年,十八歲也只有一次啊,十七歲那年夏天,你匆匆來到我屋前,丟下一句“紫葉,四年後我一定回來娶你,等我四年”就匆匆離去,而今夕陽依舊晚風依舊人依舊,你依舊么?

  再也回不到以前,以前聽雨的日子很優雅很古典,從前的寂寞是一種絕世的美麗,縱使人潮洶湧,雨聲喧囂,抱一串書香入夢,想你夢裡一臉疼惜,擁我入懷,待到庭前滴雨清脆,車聲戛然,夕陽晚照,一枕清淚宛若夏荷亭亭,黃昏感動得舞一袂繁花如畫。

  叢榛,不敢要求你什麼,四年的承諾我已做到,縱使於風伯父一紙信箋,寥寥數筆:

  紫葉,兒病危,夜夜呼你名字,望速歸。

  我仍是無動於衷,只為你那一句“紫葉,四年後我一定回來娶你,等我四年”。至今我已是眾叛親離,於風抱憾而終,伯父與家父一生世交,只因我這不孝兒女走成陌路。我無怨無悔,叢榛,十七歲那年於風把你領到我面前,沉穩的舉止,優雅的談吐,冷酷的外表,我不知所措,無意打翻了茶杯,瓷聲清脆,滿座愕然,你一彎淺笑燦爛了我整個夏天。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的於風竟不知,紫葉我打翻的不是一盞茶杯,而是他澆灌了數年的感情,那是他的失敗,所以,違背父命,取消婚約,離家出走,背井離鄉,至今我仍是兩個字:無悔。

  月缺,總會月圓,因而,人情冷暖,也只是一瞬間,相識就夠了,不要去追究太多,人,也是很脆弱的動物,它不能活得太辛苦,都說人要懂得享受,也許放開就是一種享受吧。

  叢榛,這就是你給我的答案嗎?我等一四年,痛了四年,而到頭來,所有的一切都成枉然。

  你可曾知,昨夜於風入夢,一身潔白,輕輕伸手:紫葉,你我都不屬於這個世界,於風哥帶你去看海,聽驚濤拍岸,唱你最喜歡的《濤聲依舊》。

  今早起床,枕上一席牡丹,開得正艷。

您正在瀏覽: 蛻變
網友評論
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