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別讓記憶褪色

別讓記憶褪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別讓記憶褪色 標籤:青澀記憶

  十多年的別離,不知此刻的你們現在身在何方?是否還記得那個曾經是愛意懵懂和理想滿懷的校園?還記得一起在江畔一起漫步的黃昏?還記着小溪邊背着老師一起吞雲吐霧的無知少年?思緒如潮水漫上來,淹沒了凡世的喧囂,夜色靜了下來,彷彿要與我一起去追憶那曾經的美好歲月,去懷想那最真最美的純情。

  十多年的滄桑歲月,凡塵浮世的艱難打拚也許早已抹滅了當初那些綺麗理想,生活大潮中力不從心的浪跡漂泊,也許早已扼殺了當初那段美麗的懵懂愛意。都市喧囂的現實生活將我們隔離,天各一方的紛飛着,或許沐浴着燦爛陽光、或許經歷着凄風冷雨……十多年的浪跡,十多年的苦拼,十多年的滄海桑田,十多年的收穫與失落。我該如何書寫那個讓夢萌芽的地方,我該如何描繪那凄涼美麗的初戀,還有那曾經同床共枕的老友。面對漸漸泛黃褪色的記憶,拾落着那些美好點滴,清晰着這正在默默淡忘的回憶,鐫刻下悄悄逃離純真友情,努力着不要讓它沉沒在這個浮華的人海里。好想回到當初小溪邊和曾經的哥們同學共享一支紅梅牌香煙,釋放青春那未知的野性,好想在那月光的夜晚坐在愛情石上握着伊人的小手聽着彼此心跳、好想在錄像廳里一起感受原始的衝動、興奮中夾雜着些許懼意的呼吸,好想在江畔擁着麗人稚嫩的肩膀,感受那還從未感受的溫情。想着那些簡單的追求,當時都是那麼的幸福,那麼的衝動……遺憾的是俗世歲月滄桑着這最初最美的記憶。

  曾同一屋檐下的兄弟姐妹,在華夏大地上各自的打拚,不停的漂泊,為祖國添着丁加着瓦。如今無奈的表露不知不覺間替代那曾經燦爛可愛的微笑,成熟的體型清晰了曾經只是想像的品味和風情。再有一個十多年,兩個十多年,是否依然能在記憶中把你我找尋。生活讓我們見識了很多,幸福的、傷過的:傷着的、幸福着的,舉杯的早已不是劣質高粱酒,再也找不回那沒有任何理由和目的的暢飲。香煙也早已不再是紅梅,可再也找不回兩人共享一支的那種醇美的真情。吧台里再嫵媚的眼神,也激不起戀人一眼的澎湃……

  儘管彼此過着不同的生活,不管記憶將怎樣遺忘,伊人是否會幻化成一個朦朧的輪廓,不管當初同床共枕的耳語是否還清晰着。看着里的號碼,望着熟睡中的家人,都會給人很多心慰和感傷。曾經的燦爛永恆着,曾經的真情如酒般醞釀著。等在聚會的時候,把心喝醉

您正在瀏覽: 別讓記憶褪色
網友評論
別讓記憶褪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