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三月里的柳絮

那三月里的柳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三月里的柳絮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那三月里的柳絮不開猶如季節里凋落的容顏一般

  達達的馬蹄聲

  不知是歸人

  還是過客

  那一次相遇,趕赴誰的邀約,那彎月,照在哪一隻船上,驚起悠長的夢境。是否還能喚醒幾許年前的記憶。點點滴滴,一如小橋流水般的美麗。那些名字,徹底淪陷在歲月的容顏里。風吹起了水裡的一絲漣漪,如水裡的一條條鯽魚,一邊沉思、一邊聆聽,聆聽着遠處漸行漸遠的腳步聲,自己卻游不回曾經的水域。

  還有誰,依然可以一壺酒,暢飲往事。那三月里的柳絮不開,猶如季節里凋落的容顏,留不住時光的腳步。如果,能有一朵開在夢裡的花,我只願她生長在江南的煙雨中,盛開在那江南的煙柳小巷裡。持筆寫文的人,對江南總有一股難以言表的情懷。那開在河岸的楊柳,似一首無韻的詩歌。零落了雨打浮塵的記憶。那閣樓上半倚窗檯的女子,凝望着來來往往的歸客,嘆息着凋零的命運,如若你是那江南煙雨里採蓮女子,我必是你皓腕下錯過的那一朵。

  我只願是哪菩提樹下的一粒沙,當秋風吹起,那沉默的落葉深深的將我覆蓋。也許,在今生,紅塵里千年的修行,無法與你萬年相遇。但我不會有所怨言,因為我知道風會和雲天天相伴,蝶與花朝夕相處。我不會違背自然,我也不願意去違背自然。因為,只因為,我是那菩提樹下的一粒沙。

  當江南的鐘聲沉寂過後,我看到一輪殘陽在遠處沉落。然後我聽到風的聲音、樹的聲音、草的聲音,還有小溪流過山澗的聲音,甚至夕陽流瀉下山都是一個優美的長音。那佩劍的少年,是否嚮往黃沙飛舞的天空?是否迷戀過殘陽下那孤獨的身影?兒女柔情,在你眼裡如海棠花般脆弱,你痴戀着那血染的江湖,你渴望那仗劍天涯的氣概。這就是年少的我們懷揣的天涯夢,一個不輕易道破的夢。

  一劍,一酒,一江湖。承載了太多的凄風苦雨。那水涼的劍,流淌着黎明與黑暗。那酒,在孤獨的夜裡,給那流浪的心以慰藉。江南湖畔採蓮的女孩,可否記得那佩劍的少年。少年曾豪言去尋找心中的天涯,離你而去,你可曾抱怨過。如今的你,日日夜夜守着那湖畔未盛開的花朵。街道傳來陣陣的馬蹄聲,誰是誰的歸人?誰是誰的天涯?

  那流浪的少年,可否尋找到你心中的天涯?是否還記得寂寞江南里採蓮的女子。你的心是否曾在江南煙雨里駐足。當青石板上‘‘達、達’’的馬蹄聲響起,不知是歸人還是過客。我於歲月的塵埃里拾起一段可歌可泣的往事,只是景物依舊,而佳人容顏已衰。我划著小舟,游過你採蓮的湖畔,彷彿水中還倒影着你的背影,依舊還是那麼美麗、那麼動人。可嘆、容顏已衰,繁華已逝。

  我拿起手中的短蕭,吹起一曲悲歌這曲子似醉了的江南一般,離我慢慢遠去只願那佩劍的少年與那採蓮的女子於江南煙柳畫橋里共譜一曲天涯

  江南流水仍在,但煙柳畫橋里,已追不回那逝去的人。天涯孤旅,回眸間,身後已是落英滿地

  。

  墨筆今生,願許卿一世江南。

您正在瀏覽: 那三月里的柳絮
網友評論
那三月里的柳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