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人一城

一人一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在思念,離開的那一瞬間。無法想清楚是因為一座城愛上了一個人,抑或是因為一個人而愛上了一個人。

  無法有情懷去深思這座城市的一切,她的歷史沉澱,她的名勝古迹,她的時尚魅力,她的溫柔恬靜,這一切的種種我都還無法去體會,可我已經愛上了青島這座城市。令我有些着惱的321公交,所有的人都熱情的擁在上面,可我依然驚喜,有着你陪我在這,可以手牽手享受這份熱鬧中的寧靜。聽到嗎,海風在吹着,吹着你那美麗的長發,吹着情人相依的身影。海水拍打着海岸,淹沒我們的腳丫,任那水花濺濕我們的衣褲,看你驚呼皺眉後會心的微笑,我們毫無顧忌的迎着海浪飛奔,像是奔向我們的未來,在那有着被夕陽拉長的身影,那是我們牽手踏浪的唯美浪漫。和你走着,也回憶着,踏着青島的每一寸土地,觸摸着你在這生活的印記。我們仍年輕,所以我們盡情地壓馬路,時快時慢,不和時間賽跑,做自己"11"路的司機,讓時間成為我們的追趕者,讓時間可以感受我們的快樂。

  你在這裡,我要看着你的開心,看着你偶爾埋怨卻時常泛起的笑意,看着你為一些我的不着急而生氣緊皺的眉頭。我帶着你的眼睛看着青島,她一切那麼美好,美好的本身使我留戀。都說青島的天空很美,看那藍白的涇渭分明,看那彷彿有陣清風拂面的感覺,結凈的天空顯得是那麼的遙遠,那麼地惹人遐想。可我不喜歡青島的夜晚,可能由於天氣的緣故,天空都沒有星星,沒有星光為我們開道,也許只是為了不驚擾我們的幸福,夜晚,風也吹的更緊了。無意間像催着我們的步伐,可我想着能和你漫步在星空下,學學那文人的浪漫。喜歡你為我點那些我愛吃的飯菜,喜歡為你輕輕擦拭嘴角殘留的一絲絲飯後的痕迹。我們像一般人那樣逛街,和你在一起,我的逛街恐懼症消失殆盡。我們也會為一些很細小的事情爭執一兩句。這是我們在乎彼此的淘氣地鬧彆扭。

  所有都是上癮的因子,呆在這,只有那些客觀的原因逼着我離去。我想着有狂風暴雨阻着我離開,我想着可不可以不帶着傷感離開這座城市,我想着一切的時空混亂將我留在這。可還是不得不離開,背着行囊離開她。

  永遠記得那上帝施捨的三小時,讓我再看看你,讓我心中的不舍再無情的加深。不去想離別的傷感,不去想離開青島的公交,大海,人是怎樣的一種心情,我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哪怕多一分一秒。揮揮手,坐着可愛又可恨的227公交,終於還是走了。車窗外,海風更急了,無垠的大海被孤獨的海燈映照着。有着孤寂的心情,唯有探尋自己的目光,將之投放在你的背影上,陪你走着,走過青島的一切,走過我倆駐足的相顧!

您正在瀏覽: 一人一城
網友評論
一人一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