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此夜無眠

此夜無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夜,無眠,哪怕是淡淡的睡意。

  今夜,無月,哪怕是缺夢的殘月。

  今夜,好靜,靜的只有呼吸,只有心跳,只有沸騰的血液在全身涌動。

  夜漸漸的深了,本來喧囂的城市似乎也累了,睡熟了,沉澱了,只留下靜的出奇的黑暗,在眼前旋轉、流淌,帶着歇斯底里的孤獨,盪起了我原本平靜的思緒,在無邊的夜裡游曳。是彷徨?是惆悵?是思念?什麼都有,卻什麼又不是。

  斜倚窗前,望着遠處昏暗的街燈,整個城市都顯得深沉。輕輕的冷風掠過窗欞,撫過我的面龐,靈魂的深處悸動出一份空靈之感。此時,想聽一首歌,卻又不敢,我曾經在夜裡獨處時聽過歌,開始時,覺得將思緒放任於悠揚的旋律和美妙的歌聲中,便是一種醉心的享受。但是,在不經意間,載入歌聲之中的那份傷感、悲痛,慢慢浸入我的心靈深處,滲透、滲透……猶如鹽巴灑在未痊癒的心靈傷口上,讓人心痛。所以,此時,只能燃一支香煙,,靜靜的呆望那時明時暗的煙頭,去沉思灰白之中露出的淡紅,好似遮面的琵琶女,有點含蓄,有點羞澀。輕輕抖掉煙灰,微紅的火光之中浸着你美麗的笑臉,如彼燦爛,猶如開在心底的小花,在血的呵護下搖曳。如霧般飄渺的藍煙,帶着我輕盈如夢的思緒繚繞而上……

  泡一杯清茶,用茶的怡香,將自己的心融入,我心飄然,和着淡淡的香氣縹緲,輕盈而悠然。素麵朝天,在這微涼的夏夜中釋放孤獨的靈魂,搜集那被時光散落了的記憶,細數曾經的點點滴滴,看着時間留下的斑駁的碎影,無不洞徹心扉。小學的幼稚,初中的輕狂,高中的放蕩,大學的沉思,一幅幅的畫面在這黑夜的底色上緩緩翻動,我只有小心翼翼地隨着夜流淌的旋律,用心觸摸這記憶的痕迹,對風輕吟,拂過流年。留下的,有淼淼的清愁,有淡淡的喜悅,更有如詩般美妙的夢。

  夜,靜的如此出奇,讓人不敢停下筆尖在紙上的划動!曾經,有過多少無眠之夜,已數不清,記憶最深刻的有兩次,一次是因為考試的壓力,一次是11525,而這次,的確是莫名的,想了好多。

  夜已闌珊,剎住,靜坐幾分鐘,什麼也不想,給思緒整個隊,讓這輕盈的夜風帶走一切,飄遠……

  夜,如一杯酒,會醉倒每一個無眠的人兒,讓思緒耍酒瘋。

  此夜,無眠,哪怕是淡淡的睡意。

您正在瀏覽: 此夜無眠
網友評論
此夜無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