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原創散文】請不要做我生命中的流星

【原創散文】請不要做我生命中的流星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原創散文】請不要做我生命中的流星 標籤:傾聽生命 我要做好孩子 雨中的樹

  太陽暖暖的照着,公園休閑石凳上,一對中年夫婦相偎相依,目中無人般的說著耳語。雖然已過不惑之年,妻子的容顏依然嬌艷,只是那頭秀髮不協調的花白了,妻子依然滿臉的微笑,輕輕地偎在他的懷中。他拿手做梳子輕輕地為妻子梳理了一下被微風吹得些微凌亂的頭髮,又輕輕地吻了妻子的額頭。於是一股幸福的熱浪全洋溢在她那秀美的臉龐上了。

  “謝謝你。”妻子用力氣完成這句話,淚花鋪天蓋地的蓄滿眼瞼,他沒有阻止妻子流淚,而是拿手做手帕輕輕地為她拭去淚滴,把她擁得更緊,似乎馬上會失去她。眼淚也在他的眼眶打轉,但他不能讓它肆意,他剋制住自己的情緒,(這種克制能力,他也說不出什麼時候已經得心應手了。)他不能讓她看到自己絲毫的悲傷,因為,就眼下,他依然是妻子僅有的快樂的來源。對於未成年的兒子,妻子是更多的挂念和歉疚,對於老人,妻子更是不願為他們增加任何心理負擔,只有自己,確切的說,只有自己言不由衷的微笑才是妻子最大的慰藉。

  她含笑點了點頭,伸出手,想要撫摸身邊的柳樹垂下的絲絛,最終手還是縮了回來,雖然近在眼前,她卻心有餘而力不足,“當年和這柳條一樣,我也這麼秀美,而如今……”她又來了傷感。“如今,你依然和當年一樣美麗可人。”他輕輕地握起她的手似乎要給她力量。她終於又有了微笑,故作深呼吸狀:“我聞到月季花的香了,還是那麼濃郁,那麼芬芳。”“是的,你要和月季花一樣,永遠芳香,永遠美麗。我們一起努力,好么?”“好。”他們互相握緊對方的手,彼此給與力量。

  她似乎很累,在他溫暖的懷抱中沉沉睡去。他握着她粗糙的手,心中充滿歉疚,工作中,自己常常忙於公務,沒有更多時間陪家人,所以,父母和孩子便是妻子一手照顧和撫養。如今母親已撒手人寰,年邁的父親也疾病纏身。然而一年前,妻子在下班的路上無緣無辜的從自行車上摔下來,繼而,這種狀況多次發生。后經醫院診斷,妻子患了運動神經元病(運動神經元病是以損害脊髓前角,橋延腦顱神經運動核和錐體束為主的一組慢性進行性變性疾病。以肌肉萎縮、肌無力等癥狀為最常見。如:說話不清,吞咽困難,活動困難、呼吸困難等等。最後在病人有意識的情況下因無力呼吸而死。所以這種病人也叫“漸凍人”。)。晴天霹靂,他的心情開始變得陰鬱,然而,堅強的妻子卻異常的鎮靜,妻子臉上的微笑從未消失過,相反,他得到的卻是來自妻子的安慰。他凝視着着懷中的妻縱有萬語千言,卻無以言表。他所能做到的,只有在妻子有生之年給她更多的照顧和慰藉。

  太陽漸漸西去,妻子早已醒來。妻子望着天邊漂浮的雲絮,喃喃的說:“小時候聽老人說,當流星劃過天際,落地之前,許下一個心愿,就一定會實現。我也許下過一個心愿……和你做一輩子的夫妻,無論生活多麼艱難,無論生活中有多少誘惑迷離,磕磕絆絆,我都要做你生命中的另一半……而如今,我如那天邊的浮雲,隨時都會飄離而去,亦如一顆流星,在你的生命中悄悄劃過……你不要挂念我,儘快的忘記我,要好好的生活……孩子的爺爺需要照顧,孩子更需要溫暖和教育……你自己也需要照顧,好好再成一個家……我非常的感激你,我已至此,你又是一個有事業有地位的人,還能對我不離不棄,謝謝你!”妻子疲倦的閉上眼睛,眼淚便串珠般的滑落。

  “我不要你做我生命中的流星,我愛你,我一直都愛你,對你的愛我從未改變過,無論你怎麼樣,我都會一直陪伴你。我願意為你,生生世世的守候。我要你多一秒停留在我懷裡,失去所有也不可惜。我願意為你付出我的一切,只要你快樂,只要你健康,只要你在我身邊,不做我生命中的浮雲,不做我生命中的流星,什麼都願意,什麼都願意為你。”他也泣不成聲。他把妻子擁得更緊了,似乎怕她瞬間即逝……

您正在瀏覽: 【原創散文】請不要做我生命中的流星
網友評論
【原創散文】請不要做我生命中的流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