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團縣委在慶五四暨青年文明號頒獎文藝晚會上的致辭

團縣委在慶五四暨青年文明號頒獎文藝晚會上的致辭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團縣委在慶五四暨青年文明號頒獎文藝晚會上的致辭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團縣委在慶五四暨青年文明號頒獎文藝晚會上的致辭

  弘揚五四精神勇當時代先鋒

  在建設楚天強縣與和諧雲夢的征程中貢獻青春

  ——團縣委在雲夢縣慶五四暨青年文明號頒獎文藝晚會上的致辭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青年朋友們:

  晚上好!激情四月,青春飛揚,夢澤大地流光溢彩,萬象呈輝。在屬於廣大青年的光榮節日——“五·四”青年節即將到來之際,我謹代表共青團雲夢縣委向關心、重視和支持共青團工作的各級黨委、政府及社會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謝!向榮獲青年文明號和青年崗位能手佳譽的集體、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向辛勤工作在各個崗位上的全縣廣大團員青年表示致以節日的問候!

  由江澤民同志親筆題字、共青團聯合20多個部門開展的青年文明活動,是動員窗口、執法、管理等基層單位的青年立足本職崗位建功立業的重要載體,是職業道德和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十多年來,在縣委、縣政府的領導下,全縣各級團組織和行業主管部門不斷拓展創建領域、豐富活動內涵、搭建有形載體、強化動態管理,紮實推進青年文明號創建活動,使青年文明號以其生動的實踐和累累碩果,發展成為深受廣大群眾信賴的響亮品牌。十多年來,萬名職業青年活躍在各行各業,立足本職崗位,團結拼搏,以高度的職業文明,揮灑着自己的青春與熱血,譜寫着無私奉獻的青春之歌,展示了現代夢澤青年職工奮發向上的風采。十多年的“青年文明號”創建歷程證明“青年文明號”已成為弘揚職業文明,原創:創造一流業績的一面旗幟;成為凈化社會風氣,傳播精神文明的窗口;成為促進青年提高自身素質,展現青春風采的舞台;成為共青團服務中心工作,服務青年成長成才的有效途徑。

  青年是祖國和民族的未來,黨和人民對青年寄託着殷切期望。在建設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進程中,青年是生力軍。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為青年文明號創建活動搭建了更寬廣的舞台,貫徹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對青年文明號創建活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力加強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需要青年文明號切實加強青工思想教育;切實代表和維護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要求,需要青年文明號服務人民,奉獻社會;改善雲夢發展環境,需要青年文明號大力弘揚職業文明;實施人才強縣戰略,需要青年文明號培養和造就大批青年人才。

  青年有着開風氣之先的光榮傳統,蘊藏着極大的創造力。青年文明號本身就是青年創造力的結晶,我們要特別珍惜並善於引導好青年的創造力,對青年的首創精神要多鼓勵,多包容。要充分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千方百計調動廣大青年的積極性、主動性,激發他們的創造潛能。引導青年干一行,愛一行,腳踏實地,立足崗位出成果,出業績。全社會都在呼喚文明風尚。青年理所當然應該爭當道德實踐的標兵,爭做傳播文明的使者。要廣泛開展符合行業特點和青年特點的創建活動,在職業道德的實踐、職業技能的提高不斷培育職業文明行為。要適應青年奮發進取的特點,把創一流的服務、一流的質量、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效益作為激發青年工作熱情的重要目標,在立足崗位建功立業的過程中養成文明風尚。要發揮青年文明號的品牌效應,通過豐富多彩的創建活動,始終保持青年文明號創建活動的生命力。

  同志們,青年朋友們,我們正處在建設楚天強縣與和諧雲夢極為關鍵的歷史時期。在這一歷史時期,全社會都呼喚創業精神,原創:呼喚文明風尚,呼喚為經濟社會協調發展貢獻力量的文明新人。我們全縣共青團組織將不負重託,積極帶領廣大青年繼承和發揚“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五四精神,自覺投身三個文明建設的偉大實踐,開拓進取,紮實工作,不斷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

  

您正在瀏覽: 團縣委在慶五四暨青年文明號頒獎文藝晚會上的致辭
網友評論
團縣委在慶五四暨青年文明號頒獎文藝晚會上的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