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鄉村寫意(三章)

鄉村寫意(三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油菜花

  當一片金色的浪潮撲來時,我所有的情感被牽動、淹沒。只見那黃燦燦的油菜花鋪天蓋地,波瀾壯闊。藍天下,它昂首膜拜溫暖的陽光,把春天喊媚,叫亮。

  一片一片的花瓣,層層疊疊,挨挨擠擠;一朵花戀着一朵花,一朵花依着一朵花,卿卿我我,洋洋洒洒。蜜蜂、蝴蝶歡樂地忙碌,不停地穿梭。我的快門還沒來得及按下,它們又翩翩起舞了,只撩得花兒一顫一顫,芳香一縷一縷。我一轉身,相遇芬芳,擁抱金色,賞蝶飛鳳舞,吟華麗詩章。此刻,我願是一朵油菜花,把我的全部生命融進花海中,與蝴蝶、蜜蜂一起把新生活釀造,把盛大的春天迎接。

  麥苗

  春風織綠它的衣裳,陽光將它的肌膚一寸一寸舔吻。那一望無垠的綠浪洶湧地翻滾着,開懷了的麥苗兒,呢喃絮語,那有力的拔節聲震顫着我的心靈。於是,我心裡小小的願望也在拔節,生長。一農人扛着鋤飛快地走來,那一臉的笑容喜得那些稼禾不住地向他招手。迎着農人的眼睛,一瞬間,我在他的明眸里彷彿看見了沉甸甸的麥穗,低首垂眉。轉而變成了麥子一堆堆,香氣四溢了。

  公路

  青綠相間的鄉野,一條條玉帶縱橫纏繞。走在路上,聽鳥兒婉轉歌唱,沐浴濃郁的芳香,我用一步一步的距里來丈量所有的美麗與幸福。如果親愛的大地是一隻琵琶,那麼,一條一條的公路就是它的弦兒,每一條弦都有自己的旋律與音符。清晨,迎着初升的太陽,上工的人們歡快地踩着它掀開嶄新的一頁。傍晚,母親倚門,目光緊盯着她最熟悉的那根弦,盼兒回家。夜晚,對對戀人相依相偎着,在彈奏着未來美好的新生活。我要把所有的幸福統統裝進我的心裡,在流躺着迷人芬芳的琴弦里,奏響美麗鄉村的和諧與希望。

您正在瀏覽: 鄉村寫意(三章)
網友評論
鄉村寫意(三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