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這一生,做溫暖而薄涼的女子。

這一生,做溫暖而薄涼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初夏的空氣中透着微涼,隨手披上外衣獨倚閑窗,看雨珠一滴滴,一條條。不自覺伸出手接着雨滴,一個個精靈在掌心歡快地跳躍,濺到我的臉上,舒爽的涼意陣陣蔓延全身。看它們一點點從指縫中溜走,索性攤開雙手,任由雨滴一瀉而下,我笑着祝福它們重獲自由。放眼望去,排列整齊的一幢幢別墅透着朦朧,彰顯着生命的厚重。可是卻還是無法比擬小時候那一座座高低不一錯落有致的紅牆綠瓦對我的吸引,它是溫和而寧靜的。一陣風吹來滿是泥土的芬芳,鳥兒也清脆地歌唱,小時候的我會不自禁閉上眼深深地呼吸,用心聆聽,美美地陶醉其中,這樣的感覺現在還能找回來嗎?

  始終認為一個窗口就是一個故事,抒寫着世間的精彩與無奈,酸甜苦辣盡顯其中。因此,喜歡在小小的窗口看着空曠的世界,感受它的博大與熱鬧。當夕陽西下天邊看着殘紅淺淺褪去,暮色沉沉灑滿窗檯,看着萬家燈火明明滅滅,心中湧起無限的溫暖。當地平線升起的一刻,道道曙光衝破黎明前的黑暗,朝霞映紅蒼白的天際,心中激蕩着希望。當月兒高掛,星兒閃爍,繁星點點照亮我迷惘的雙眼,心中流淌着脈脈溫情。當流星劃過天際,一抹絢爛刻在心底,雙手合十許下虔誠的心愿,心會變得格外寧靜。

  我喜歡這樣的張望,一次次樂此不疲。在這樣的張望里驅散着我的頹廢,寄予着我的期盼,放飛着我的希冀,美麗着我的等待。

  在這樣的張望里,不免會感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會惆悵星光的遙遠不可觸摸,會遺憾流星的短暫。深深的嘆息背後,也容易在精彩的世界里看到自己的滄桑,在無垠的宇宙里看到自己的渺小。然而,也容易在小小的掌心中感受自己的真實。我不相信那數不清的糾結不清的掌中的紋路,我相信手指與掌心的力量。

  最近的生活其實閑得有些慌,因為我不喜熱鬧,喜歡發獃,喜歡安靜。能好幾天足不出戶、不見天日,連窗戶都不願打開。因為熟悉了那樣孤寂的氣息,害怕被破壞被打擾被改變。看似無所事事,實則一頭扎在文字里全然忘我,別人的或是自己的,會哭也會笑也會覺得溫暖。安靜的空氣中突然發出聲響,我緊張得身體發顫,雙手將自己緊緊環繞,用惶恐的眼神張望着四周,結果虛驚一場,汗流不止,(有點抑鬱的可能)

  清高凜冽的個性讓我難以和人打交道,所以我的朋友很多,但知心朋友只有一個。24小時掛着,但不想說話,只是為了等待,只是為了遙望。有時,屏幕上朋友發來的信息,我卻不想回應,所以朋友漸漸疏遠。有時,看着那些溫暖的頭像和問候的信息,眼淚就悄然滑落,因為憂傷着孤單,因為感動着溫暖。

  面對別人的開朗,其實很是羨慕,但我依舊我行我素,用淺淺的笑容掩飾一切。其實我不是顧影自憐,也不是祭奠過往,而是骨子裡與生俱來的多愁善感,無法洒脫。

  眾人眼中的我不需要愛情,亦無法快樂。再美再華麗的外表,沒有愛情,沒有快樂,終是幽深的冰冷。不是我不需要愛情,不是我不想快樂,而是我找不到想要的愛情,冰冷的城市容不下溫暖的愛情。我願意安靜地憂傷,美美地沉醉,願意在自己夢想的王國里主宰着心靈,不想放棄那些長久的堅持,改變我生活的軌跡。我承認我寡淡和薄涼,甚至無趣,但我知足我簡單,一段文字一首歌一抹微笑一個不會說話的玩偶熊也能讓我溫暖如初。我不想辛苦地追逐,只想做一個溫暖而薄涼的女子,堅苦、忍耐、冷靜、泰然,就這樣任由時光安靜地推着向前,不鬧不爭,走到哪哪就是我的宿命,直至生命的枯竭。

  偶爾也會對自己佩服,佩服一直以來的堅持和隱忍,看似冷漠的外表其實有着對愛更深切的渴望,相信自己比任何人都懂得愛,珍惜愛。我的心中沒有恨,因為那樣太累,不在乎不愛的人無需恨,在乎的愛的人不忍心恨,僅此而已。

  有時候只願自己是山野間一株隨意生長的植物,傲岸於時間與空間之外,孤芳自賞着,個性凜然着。這山野之間,有我的無所畏懼,有我的風雪挺立,有我的一意孤行。可是不得不承認自己的神經還纖細,還不足以抵擋這世界的堅硬與冷漠,所以,我必須慢慢修鍊,慢慢在光陰中煉成一塊稀有金屬明亮堅硬,質地有聲。

  暮色漸濃,遙遠的蒼穹之上有我的低眉含笑,意味幽長的嘆息將往事翻閱數遍,滄海桑田的歲月瀝瀝重現,依稀模糊或是絢爛繽紛,此時的心卻是無比寧靜,溫暖而薄涼。

  這個季節,風吹起夢想,陽光投射着溫暖,雲兒飄載着希望,雨滴溫軟了心靈。

  這一生,做溫暖而薄涼的女子。

您正在瀏覽: 這一生,做溫暖而薄涼的女子。
網友評論
這一生,做溫暖而薄涼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