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從不給幸福說:“你是否還記得我”

從不給幸福說:“你是否還記得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從不給幸福說:“你是否還記得我”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是把枯瘦的年華比作殘缺的書籍還是該把它喻作生活的手抄本,現在連我自己都不能清晰地釋義,只知道當我翻開曾經的記憶時,有些煩亂有些驚惶,還弄丟了一些快樂幸福的部分。回首時瀟洒陽光的表情似乎早已紛紛落下,有些炙熱的夢想也變得模糊起來。現在的自己蜷縮在曾經的快樂里,不知道該走去哪裡。包紮心傷,是不是就可以讓幸福成為一種永恆的姿態,不在有任何的缺口和遺憾。

  而今整理一頁頁的心情,發現粗獷的凌雲志似乎早已被時間的沙漏搶掠,撫摸記憶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冰涼。記得在一家的時候,大家每天都在噼里啪啦的敲擊着鍵盤,寫着最新的互聯網新聞,真的好開心,累的時候喝喝咖啡,聽聽音樂,此外用盡全力的寫好每篇原創,雖然苦也很累但是都特別開心。記得那時可愛的婷婷總是會給我們帶來好多好吃的。還有麗麗每天都在講着各種笑話幫助大家緩解高強度的工作壓力,大家一起搜集快樂,共享快樂,時光里盡撒和諧的美妙。

  還記得那時自己臉上被豆豆圍攻,麗麗悄悄地送我一盒膠囊,第二天上班時我才發現,那刻自己心裡暖暖的。色姐總是邀請我去她家吃飯,每天聽着她給我講着各種各樣的人生觀點和看法,尤其是色的老公徐少做飯怎的一個“美”字了得,有時候色也會狠狠地批評我,經常說我的內容寫的很好,題目寫的不專業,在百度收錄時會很吃虧。此後每當我的文章水平進步的時候,都會在心裡感激她。還有坐在我旁邊的“喜光”童鞋,整個頻道里的寶貝,被這麼多女生圍繞,幾乎每次出現在我面前的統一情景就是他在那對着鏡子擦着唇膏,像極了《失戀33天》里的王小健。對於我而言,那是人生中最雋永精緻的部分,即使後來事情的發展出乎我們的意料,但那是用心走出的風景,每一步都很堅定,我們真的無怨言。現在想想真的要感謝東陽,不斷地鼓勵我,給我講方法,讓我了解自己所寫的東西還有與人相處之道,想來覺得挺慚愧的,因為在他離開的時候我連一句“謝謝”都沒來得及說。

  人生或許就是這麼奇怪吧,它永遠都是有快樂和惆悵構成,在歡笑的之後,不免有些人生的嗟嘆。現在的工作清閑,薪資雖然比以前高,但是快樂離我有些遠了,很多事情我都曉得怎麼去運作,可就是不想做不想理會,也許真的到了要離開的時候,讓我那些開心的部分能夠繼續的走下去,寫下去。

  有時候,真的想簡簡單單的過生活,累的時候有個肩膀小憩,哭的時候可以有個傾訴的對象,可以有那麼一個人讓我放肆,讓我欺負,僅僅這樣就夠了,可是現實里根本不存在我要的愛情。就像《北京愛情故事》里吳魏寫給小五的日記,“你在紐約,我在北京。漫長的別離里,我只做一件事,專職愛你。如果愛情能成為職業多好,我永遠都不會早退,也永遠都不會轉行,任期就是這一輩子。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就是,做你的專職愛人。”現實的生活里,又怎麼會有這樣堅貞不渝,永垂不朽的愛情呢?對我而言,愛情是奢侈品,生活才是必需品。而今世俗的社會裡,人與人的情感似乎摻入很多的雜質,純凈真摯的愛情只是小說亦或是電視劇,世界上不會有第二個納蘭性德,也不會有第二段化蝶。“死生契闊,與子同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些似乎只屬於曾經的年代。現在的愛情薄如紗,當風起時依舊會被吹走。以前憧憬嚮往追逐的愛情,現在以後這部分只是儘是空白頁而已。

  靜好的歲月里,我只專註做兩件事,好好地愛我的家人和朋友,不會改行不會早退更不會遲到。希望自己可以讓生活成為溫暖的語句,與我一同走在人生的路上。問語

  幸福究竟投靠了誰

  虔誠的雙眸里

  尋不到一絲光亮

  笨拙的筆體還在寫個不停

  冷縮的故事裡

  查封了誰的過往

  考究形態各異的而今

  線索早已緊緊地連成行問語

  幸福究竟投靠了誰

  虔誠的雙眸里

  尋不到一絲光亮

  笨拙的筆體還在寫個不停

  冷縮的故事裡

  查封了誰的過往

  考究形態各異的而今

  線索早已緊緊地連成行問語

  幸福究竟投靠了誰

  虔誠的雙眸里

  尋不到一絲光亮

  笨拙的筆體還在寫個不停

  冷縮的故事裡

  查封了誰的過往

  考究形態各異的而今

  線索早已緊緊地連成行追夢者頑劣的襟懷

  悄悄地輸入快樂的口令

  傻傻的孩子可否再次歸來

  把弄丟的記憶補全

  豪邁的步伐里

  輕捻凌亂的心事

  擺動一下慵懶的信念

  悄悄地將快樂留存

您正在瀏覽: 從不給幸福說:“你是否還記得我”
網友評論
從不給幸福說:“你是否還記得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