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戰勝心魔珍愛自己

戰勝心魔珍愛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戰勝心魔珍愛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幾乎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魔”,有為愛所困的“情魔”,有逐名所煩的“名魔”,有守財所累的“錢魔”,有迷色所惑的“色魔”;此乃人生四大難關,古往今來,難逃其劫的痴迷者就如飛蛾撲火,慘烈!

  人生最親密的知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也是自己;最好說話的是自己,最難說服的人也是自己。有些道理,其實我們內心比誰都明白,但在痴迷的所愛面前,再理智的聖人,也有可能成了弱智,其“神經”的程度,就跟其所痴迷的深度成正比。我們平常所說的傷害就是肉體上與心靈上的傷害,而傷害猶以心靈上的傷害最難復原。真能傷害到自己的,就是自己,也就是那“心魔”。

  誰不懂沒有愛情的婚姻和沒有婚姻的愛情都是一場不幸的錯愛,但還是有眾多眾多的人“飛蛾撲火”;誰不懂毒品害人害己,但還是有那麼多的人把自己逼上不歸路;誰不懂貪污賄賂是犯法甚至是死命的罪,但這種事從未間斷過······

  諸多明知不可為的事,自古至今以及以後,全球的每個角落每秒鐘都在進行着!何以明知故犯?一句話,就是着了“魔”,一旦魔深在心,就難以自己;而要戰勝心魔,則非一般人所能,必需要有強大的定力與足夠的勇氣。“愛你愛不夠,恨你能恨多久”?

  “在我心裡沒有誰能代替你”,這就是心魔的高超魔力,讓人迷戀當中欲罷不能。愛也罷,名也罷,錢也好,色也好,世間事,一切皆浮雲,來去無蹤;人生如夢,夢醒成空,能留住的也只有記憶。每個人都是光光的來,也將是空空的走;人生本苦短,何必惹煩惱?看透看淡,既不為世上他人他事他物輕易左右自己,也別妄想以自己微薄之力去影響世上一切。

  或許說世上好事太多,總讓人愛不夠,吃着碗里看着鍋里的;或許說人生美事太少,才讓人情有獨鍾,迷戀其中。心太高,到不了;愛不到,放不掉;忘不了,你的好;江湖笑,笑寂廖。人生在世幾十年,能做的事不多,而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更加不可能所有的好事都讓誰給獨霸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痛,只是別人不懂;每個人也有讓別人羨慕的幸福,只是自己不覺。世人,看到的是別人的幸福,想到的是自己的傷痛;所以,總覺得自己沒有自己想要的幸福,總想在別人那裡要點自己想要的幸福。這,就是迷失的地方。其實,這世上又有幾人真能得到他內心所渴望的東西呢?看開啦,就知足常樂。況且,人心是很難知足的,漁夫妻子的形像,就是好多人的描寫,雖誇張些,但卻很真實。

  追名圖財爭利,人生無論求啥,也無非是在求一個幸福感。其實,幸福只是一種感覺而已,感覺因人而異,就看你自己咋樣看待人生。你若想得開,漏屋偏遭夜雨你都可以笑得出來,拿幾個碗接着雨水,那滴答滴答的聲音就當是一首自然界的樂曲,請問世人能有幾人有此感受?你要不開心,豪華的別墅更是凄寒,因為住在那的人大都很有錢,而錢多了情必少了,情少則心也將感到凄涼。沒有寶馬炫耀,步行正好把鍛練的時間省下來,擠公交車更能體會平民生活的熱鬧,還能偷瞄車上的俊男美女,不也樂乎!

  失亦得,得亦失。沒有權貴,則有平淡,平淡最真;沒有財色,就有平安,平安最好。幸福生活很簡單,簡單生活就很幸福。

  人生,人生就是一場修養,而修養的最高境界,就是一個空字,誰要真能“四大皆空”,那就是真悟了。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得之我命,失之亦我命。平常心看不平常事,誰都不容易;煩惱皆自惹,退一步,海闊天空。是自己的,好好珍惜,不是自己的,不要貪求;不要跟別人過不去,更不要跟自己過不去;生命就只一次,所以要盡能力活得有真價值,至少也要讓自己每天都有一個好的心情,也給身邊的親友帶來同樂。而名色財利,神馬都是浮雲,你可求之,卻不可迷之;要不,你就一輩子都在跟自己過不去,哭着來,恨着去。戰勝心魔,成全別人,珍愛自己。

  人生,無論是富甲天下還是兩袖清風,都是光光地來,空空地走;人生來世,只是一次做客,體會人生百味之後,也就回歸空無。既如此,何不圖個瀟洒,凡事儘力而無求,目空一切心自大,心大而無俗爭凡惱。

  人生,就一個“空”字,看懂,想透,做到,一笑!

  文:倩女幽魂

您正在瀏覽: 戰勝心魔珍愛自己
網友評論
戰勝心魔珍愛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