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 標籤:綠山牆的安妮 讀書思廉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書,故事情節有趣、生動、感人,它是一本經典的着作,是一部最甜蜜的描寫兒童生活的小說,也是一本可以讓家長、老師和孩子都能從中獲得感悟的心靈讀物,它的就名字叫做——《綠山牆的安妮》。

  故事是由一個看起來很糟糕的事情引起的:綠山牆農舍的卡思伯特兄妹決定領養一個男孩,幫着做田裡的農活。令人大吃一驚的是,孤兒院送來了一個愛幻想、喋喋不休的紅髮孩,一個小精靈。這個小精靈像一股清新的風吹進了閉塞的農舍鄉村。這個紅髮小精靈般的女孩叫安妮,天性活潑樂觀,想像力極為豐富。她的天真和幻想使她鬧了不少笑話,但她的善良和直率也使她贏得了友誼和真摯的愛。她愛生活、愛自然、愛周圍的每一個人。這種愛使她隨時得到回報,因而生活得快樂充實、生氣蓬勃。人生世間,最讓人感動的莫過於這少女純真的愛。她聰明而勤奮,憑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學,但為了照顧雙眼近乎失明的瑪麗拉,她又放棄了學業。

  書中安妮惹出了許多麻煩,烤塗抹劑蛋糕、讓黛安娜喝醉、對林德太太大發脾氣……這些都還不算什麼,至少最後都圓滿的解決了。但最讓我驚訝的是,有一次,她居然把頭髮染成了綠色!儘管她不是故意的,但這還是讓我感到很吃驚,瑪麗拉更是狠狠地責罵了她,還將她的頭髮剪成了短髮,雖然這是最好的解決辦法,但未免還是太殘忍了些。可是,安妮有一點卻讓我非常敬佩:她敢於面對自己的過失。本來長長、卷卷的紅色頭髮突然變成了綠色短髮,這讓安妮很傷心,於是她決定在頭髮重新長出來之前不再照鏡子,她把鏡子翻了過去,讓鏡子面朝著牆。可不一會,她就後悔了,她把面朝牆壁的鏡子重新轉過來,讓自己看看現在的樣子,以懲罰自己的過錯。這一點,我想現在我們很多人都做不到吧。

  安妮是一個既活潑,有聰明的小女孩,雖然她經常惹出各種一發不可收拾的麻煩,並且還會產生一系列的“連鎖反應”,但她總是能夠很巧妙的化解。有一次,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她和黛安娜不小心壓到了約瑟芬老姑奶奶的身上,約瑟芬老姑奶奶對此大吃一驚,同時也非常生氣,她決定不再按照計劃在這裡住很長時間了,而是立刻離開這裡,並且,她也不再願意支付黛安娜上音樂課的費用了。這讓安妮非常後悔,她不該出那個餿主意的,如果不是因為她,黛安娜也許能夠繼續上音樂課的。為了好朋友,安妮不顧黛安娜的勸阻,執意要去和約瑟芬老姑奶奶道歉,結果安妮不但讓約瑟芬老姑奶奶願意留下來並繼續支付黛安娜上音樂課的費用,還和她變成了靈魂的知音、要好的朋友。安妮還曾經以同樣的方法使林德太太從憤怒中平靜了下來,不得不說,安妮的優點也是不少的呢。

  《綠山牆的安妮》真的是一本值得去看的書,當你讀完這本書時,也許你會發現很多事情呢。

您正在瀏覽: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