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曲年華一場夢

一曲年華一場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流年似水。而未珍惜該珍惜的,註定要錯過不該錯過的。如果我們的生命如四季綿亘,我們會因擁有青春而無憾無悔。但我們不得不承認,一輩子只是不經意的轉瞬之間,在我們未老先衰的韶光里,是青春因擁有了我們而令人眷戀不舍。

  在我們執意自己已不再年少時,我們仍舊年少。年華倏爾稀薄,我們才如夢初醒。逝去的光陰打撈起一座狼狽不堪的城堡,那是曾經輝煌的童年的天堂。如今,只容我們去把握青春,除了面對這唯一能面對的苦澀或是煩惱,沒有再像兒時城堡的樂園,沒有再能無憂無慮的時光。但事實是,我們不願拋棄已習慣的事,不願接受突如其來的長大。無奈的接受也許是由於徒勞的拒絕反抗,這就是我們之所以年少,這就是之所以年華如夢,而我們終無所察覺。

  那也許是我們一生中最寶貴的時期,純粹的感情已經雛形初具。對於我們所相信的感覺,年華一旦錯失,就如流水一去不返,儘管我們眼前看到的仍是流水,但怎麼知道已是生命的新一段旅程?而且錯過後,我們的感情便如花凋葉敗的枯樹,風雲不測之際,不堪一擊。然後我們會為此含悔不已。

  既然生命只留下難以把握的東西,我們何不在擁有之後,好好的珍惜這一回?就像有些事我們固執地不放棄,一直做着卻從未思考;而青春,我們一直在思考着,也許從來沒有為之奮鬥拼搏過。這是我們所能面對的事實,我們所能承認並且改過自新的緣由。真誠的面對,無需代價,因為真誠的面對就是珍惜。

  年華若給了浮生,所有的希冀無一不異於夢境,無一不是輕狂的虛妄。若是此生有意珍重那份來之不易的歲月,就算是夢,那又如何?清歌一曲,年華唱罷,我們的夢還會在心中醞釀甘甜,我們的期待還會如涓涓溪流潺湲不止。之後,我們同樣說著流年似水之類的話,同樣為一件一件的心事感到嘆息;不同的是,我們已架起了高聳的桅杆,掛起了風帆,沿着時光劃出的那行波瀾,去抹開那海闊天空的生命畫卷。

您正在瀏覽: 一曲年華一場夢
網友評論
一曲年華一場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