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大愛,我們是一家人

大愛,我們是一家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人,很自私。

  人,都喜歡擁有金錢與物質。

  人,都喜歡掌握着屬於自己的東西,不喜歡自己的東西拿捏在別人的手中。

  如果你的朋友隨便的拿你的東西來用,你總是會覺得有點不妥,會認為對方很沒有禮貌,你總是會覺得別人佔用了你的東西;如果你的朋友問你借錢,你就算把錢借給了他,也總免不了心中的一份缺失感,即使明明不借給他人的時候你也不會用那筆錢。

  不過,那也有例外,那就是當你對着你愛的人的時候,你不會覺得他們隨便拿你的東西很沒有禮貌,你不會因為把錢交給他們而總是惴惴不安。

  就像爸爸媽媽對待兒子,老公對待愛妻般毫無保留。

  可是為什麼我們愛的人僅僅只能是家人妻子或者少數最親密的朋友呢?我們有沒有就那麼一刻曾經想過,凡是人,無論何人,都值得我們去愛呢?

  自古皆說“虎毒不吃兒。"就是說,沒有誰會不愛自己的家人的。

  家人又有何定義呢?是否一定要血脈相傳才能是家人呢?我曾經看過一側報道,它是這樣說的,有一個動物園裡有一隻老虎媽媽它的寶寶生出來之後很快就夭折死掉了,老虎媽媽很傷心,患上了憂鬱症,於是動物園的管理員便把幾隻剛出生的小豬裝扮成小老虎送到老虎媽媽身旁,老虎媽媽的憂鬱症很快就好了,它把小豬當成是自己的親身骨肉相待。

  動物界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野獸尚能如此,那人呢?不要說像老虎媽媽那樣把不屬於同類的甚至是平時用以裹腹的其他動物視如己出,我們人類連同是人類的其他同伴也無法將之視為家人。我們不是地球上最高級最引以為傲的生物嗎?為什麼就在這一點上,我們竟連區區野獸也比不上?

  不是的,你這樣說把人類說的太差勁了!還有很多很多的人善良美好!不是所有人都是那麼差勁的!肯定有很多人會這樣抗議着。沒錯,我真的是把人類說的太差勁了,這只是誇張的說法而已,善良博愛的人有很多,他們就在我們的身邊,也許就是你。

  我只是認為,相對於這個地球,我們人類還有存在於地球上的其他萬事萬物說到底都是一家人,因為地球就是我們的家,你愛你的家人嗎?你會把凡是存在於地球上的一切都視為是你的家人嗎?你覺得你是一個比野獸高几個層次的生物嗎?

  如果答案都是肯定的,那麼請你變得更加慷慨,慷慨的你必將收穫更多。

  是的,我們人類都是自私的,我們自私的愛着自己,愛着我們的家人,所以,幫助我們的家人,如同幫助我們自己一樣,把我們的愛施贈給所有我們愛的人吧,最終我們會發現,所有人都一般可愛。

您正在瀏覽: 大愛,我們是一家人
網友評論
大愛,我們是一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