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重陽節國旗下講話稿:理解寂寞,尊敬老人

重陽節國旗下講話稿:理解寂寞,尊敬老人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重陽節國旗下講話稿:理解寂寞,尊敬老人 標籤:講話稿 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重陽節國旗下講話稿:理解寂寞,尊敬老人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國旗下演講的內容是:《理解寂寞,尊敬老人》

  我曾不喜歡面對老人,不喜歡面對一張溝壑縱橫的臉,接受完老土的教育后,還得虛偽地說:"我明白了!"之所以如此,是因為中國幾千年的傳統已銘刻在心,讓我無可奈何地遵循着。

  但奶奶的到來讓我改變了看法。

  暑假,爸爸把奶奶接到家住,我熱情地招呼她看電視、聽音樂,她總是立在那裡,不知所措;我給她說一些瘋狂的、有趣的事,她也只會僵硬地微笑。幾天下來,她還固執地遵循着節約、嘮叨、早睡等過時習慣。

  但,在與奶奶相處的日子裡,我漸漸明白:老人一直生活在寂寞中,面對日新月異的生活,年邁的他們似乎無法跟上時代的步伐,只能看着我們被潮流沖得越來越遠,若我們不念老人的恩情,不回頭看看他們,他們只能一直孤獨着。

  也許在場的我們抱怨過老人的嘮叨,但那是他們表達 關愛的方式。此時的我們,難道不該反思一下被愛已是一種幸運嗎?我們也許抱怨過老人的古板,但那是他們歷盡滄桑的沉澱。此時,我們不該反省一下自己不諳世事的浮躁嗎?我們也許抱怨過老人的固執,但那是一面折射出寂寞的鏡子。此時,我們不該反省一下自己的疏忽和冷漠嗎?老人們不被快節奏的生活接受,但他們只是希望被自己最親最愛的人肯定,就像我們希望有人理解自己的叛逆一樣。

  今天是重陽節,在這個傳統的節日里,我站在這裡呼籲大家尊敬老人,因為他們顛沛流離了幾十年,是該安享晚年的時候了!他們的青春在動亂中流逝,是該感受和平的時候了,他們養育子女,是該得到回報的時候了,因為在這個不傳統的世界里,敬愛的老人們還得保持着純真,苦守着寂寞,用他們傳統的親情給予我們不變的溫暖。

  所以,讓我們一起理解老人的寂寞,尊敬老人的心靈,讓那溝壑縱橫的臉上浮現出久違的燦爛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重陽節國旗下講話稿:理解寂寞,尊敬老人
網友評論
重陽節國旗下講話稿:理解寂寞,尊敬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