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游蓬萊仙境

游蓬萊仙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游蓬萊仙境

  前幾天參加了旅遊團的蓬萊兩日游,實現了游蓬萊仙境的多年的願望。

  蓬萊是著名的海濱風景旅遊城市和歷史文化名城,文化積澱深厚,文物古迹眾多,加之八仙過海的傳說,被人稱之為人間仙境。去蓬萊遊玩,蓬萊閣是必看的景點之一。

  蓬萊閣始建於北宋 ,與黃鶴樓、岳陽樓、滕王閣並稱為“中國四大古代名樓”。 它虎踞丹崖山巔,雲擁浪托,美不勝收。 它與彌陀寺、龍王宮、子孫殿、天后宮、三清殿、呂祖殿等古建築共同構成一個佔地32800平方米,建築面積18960平方米的古建築群,樓亭殿閣分佈得宜,建築園林交相輝映,各因地勢,協調壯觀。這些一千多年前的古建築,青磚灰瓦,飛檐雕棟,氣勢恢宏,充分體現了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和高超技術。

  蓬萊閣自古為名人雅士集結之地,閣內各亭、殿、廊、牆之間,楹聯、碑文、石表、斷碣、琳琅滿目,比比皆是。 在此遊玩會讓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

  相傳,有一次八仙在蓬萊閣聚會飲灑,酒至酣時,鐵拐李提議乘興到海上一游,眾仙隨聲附和,並言定不得乘舟。於是八仙藉助寶物,各顯神通。漢鍾離坐在一把大芭蕉扇上,呂洞賓身背寶劍手拿拂塵,韓湘子吹着玉笛,藍采和抱着大花籃,張果老倒騎毛驢,鐵拐李挾着鐵拐杖腰掛大葫蘆,曹國舅手拿玉板,何仙姑手捧粉蓮花,興波逐浪遨遊過海……此時此地,聽導遊講解八仙過海的故事,令人不由自主地飄飄欲仙起來。

  位於蓬萊閣下的仙人橋,結構精美,造形奇特,傳說為“八仙”過海的地方。現在叫八仙渡海口,是蓬萊的重點旅遊景點。

  位於蓬萊閣西側的田橫山,是山東半島的最北端,它與旅順老鐵山燈塔的連線為黃渤海分界線, 是一線分二海的自然奇觀。觀此景觀,令人感嘆:茫茫大海波濤滾滾, 一條線怎麼能把渤海和黃海分的一清二楚呢?一線之隔海水顏色各異。聽說黃海東海也有一條這樣的分界線,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田橫山因秦末齊王田橫在此屯兵而得名。明清兩代設有炮台,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曾在此擊傷日艦,現在皆存有遺址,現興建了文化公園,跨海索道,棧道等景點,是觀海聽濤,思古撫今的一個好地方。

  除蓬萊閣外 ,蓬萊還有很多景點值得一看, 如三仙山、 海洋極地世界、第一海水浴場、 國賓酒庄、文成城堡、馬家溝、蘇格蘭城堡、木蘭溝、中糧君頂酒庄等。

  另外蓬萊海岸線長86公里,基岩海岸與沙質岸兼備,山海景色秀麗。蓬萊閣以東長約8公里的海灣沙灘水清浪小,是理想的休閑度假勝地,現由蓬萊閣沿海濱向東修起了寬闊的海濱觀光大道,大道兩人側建起了海濱公園、海水浴場、八仙石雕、海濱廣場等景點,形成了一條海濱綠化觀光帶, 風景清爽宜人, 是旅遊、 度假的理想地方。

  蓬萊旅遊收穫多多,遊覽仙境,有成仙之感。

  作者:心情快樂

您正在瀏覽: 游蓬萊仙境
網友評論
游蓬萊仙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