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站在風景外看風景

站在風景外看風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天是深邃的藍,雲是純凈的白,水是蔚藍的清,暖暖的陽光,微微的風,我懶散的漫步在鋪滿鵝卵石的河畔上。

  從對面走來了一三口之家,也是那麼的閑散。一看就知也是來散步的,女孩兒五六歲的樣子,頭上扎着一對朝天辣椒束兒,旁邊別著兩朵粉紅色的蝴蝶花,穿着一身白底小紅碎花的蕾絲花邊的百褶公主裙,着一雙絳紅色的小皮鞋,皮鞋上別著兩朵紫丁香,很秀氣很精緻,手裡拿着個棒棒糖。一蹦一跳的,嘴裡嘰嘰喳喳說個不停,時不時用胖乎乎的小手指着在河的鄰岸邊嬉戲漫遊的小魚小蝦。有時看到一條小魚跳出,就拍着小手蹦蹦跳跳的咯咯笑着,笑聲脆脆的,清脆悅耳。男人和女人帶着微笑看着女兒,看得出是那麼的喜和愛。男人一臉黑黝黝的,一眼能看出是用汗水賺錢的那種,頭髮如雞窩幫雜亂,穿一件洗得發灰了的黑紗,一條秋褲布滿褶皺。已經是深秋了,雖然今天天氣很好,可也有一絲涼意,可他腳上還穿着一雙拖鞋,拖鞋上沾滿了塵土。女人穿也很樸素的那種,半舊的純棉白色上衣洗得已經發黃了,褲子是九十年代流行的那種小喇叭西褲,放句話說是已經過時的那種,腳上穿着一雙半新舊的布鞋,頭髮亂亂的扎個馬尾巴,女人和男人與小女孩公主幫穿着有着天壤之別,可看起來是那麼的和諧,溫馨。

  小女孩走到我的身邊,一雙圓圓的大眼睛骨碌碌的盯着我看。我逗了她一下,她媽媽要她叫阿姨,小女孩甜甜的叫了我一聲阿姨,露出兩個淺淺的小酒渦,恰到好處的小鼻子如精雕幫挺挺的,嘴角微微向上,嘴唇紅而潤,我忍不住讚歎着,真是個精靈的小美人兒,這時女人和男人那帶着生活滄桑的臉笑得更開心了,一臉的幸福和喜悅看着女孩兒。

  河中一葉小舟緩慢的飄浮在水面上遊動着,小舟上坐着一對小情侶,時不時飄來女孩兒和男孩兒嘻笑打罵聲,有時女孩子會大膽的站起來,扯着嗓子高歌幾句,雙手張開做着飛翔樣子,一襲白色的連衣裙在微風的吹動下顯得那麼的飄逸脫俗,長長的頭髮披至細細的腰間,陽光灑照着,那麼唯美,那麼的青春活力,宛如畫中。

  河上一老者在垂釣,老者頭戴着一麥條做的土黃色的草帽,花白鬍須垂至衣襟,手持長長的釣竿,一臉安祥悠然的樣子靜靜的坐在特製的小皮凳上,只是此時還是深秋,沒有寒冬的大雪紛飛和白雪茫茫,要不像極了姜太公“獨釣寒江雪”了,只是姜太公的鉤是直的,而老者的魚鉤是彎的且有誘餌的哦,所以魚兒們你們可要小心了。

  由於各種原因,我的心情一直不好。但看着眼前這一切和諧、溫馨、安祥的畫面我的心裡也暖暖的。

  其實站在風景外看風景也是一種享受。

您正在瀏覽: 站在風景外看風景
網友評論
站在風景外看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