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半城煙雨,一世溫柔

半城煙雨,一世溫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文、黎若安

  我說過,親愛的,倘若你看到現在的我如此安靜、如此沉默、如此冷淡、如此無情!那麼,請允許我用“生活所迫”來原諒自己吧!雖然,我一切如故般地活着。沒有饑寒交迫、沒有衣不遮體……

  可是親愛的,你知道么?在叫這個稱呼前,我不能確定是在叫你,還是在叫他(她)。甚或更是我自己!“親愛的”三個字,在此時彷彿不能置身於某個人,某群人吧,那種由心底蔓延出來的驕傲與倔強,更讓我相信,“親愛的”那是在叫我自己。親愛的,希望你懂。我懂。

  親愛的,看過那些憂傷的文字、我羨慕他們還有激情。聽過那些豪邁的歌兒,我羨慕他們能唱出心中的吶喊。而我,似乎,只能用沉默、冷淡、安靜、無情來表達。已經沒有多少歌聲能打動我了,讓我單曲循環一遍一遍。已經沒有多少文字叫我淚流滿面了,讓我沉默不語心靈悸動。沒用,親愛的,是不是我已經老了?哦不,我明明有着如此年輕明媚的笑容。可是,心卻冷了,僵立在秋高氣爽的驕陽里。親愛的,我應該如何才能將它暖化呢?

  親愛的,我已經無瑕顧及那窗外絲般細雨了。其實,它早已打濕了我的窗檯。親愛的,我早已忘記深夜無眠了。我學會了用忙碌來拒絕憂傷或者無聊。我已經幾月未有隻字片語了——親愛的,無病呻吟我已經慢慢在控制了。還有,那麼多給予我的關注、期待、問候中,我冷漠如霜不為所動。其實親愛的,我明白,我明白,這些都是愛。一種默默陪伴着我N久的親情。我暗暗幸福着,微笑着用生命銘記。只是,親愛的,請原諒,我用“懶惰”這如此蹩腳的理由來搪塞。親愛的,你告訴我,愛,有時是無聲的,不是嗎?

  呃,親愛的,我的大腦銹掉了,再也想像不出比你更美的映像了。身體銹掉了,再也抬不起腿腳蹦蹦跳跳了。可是,我依然故我的活着。如一棵被人遺忘又不在乎被誰呵護的小草。在春去秋來的輪迴里,自負地認定了生如夏花般絢爛,死如秋葉般靜美的命運。不期待像越過房頂的參天大樹,不期待像被人讚美嬌艷的花兒。只是一棵小草,在岩石的罅隙里默默生長。只能是一棵小草,無論虛偽與真實。哦親愛的,這其實才是我真實的命運,對嗎?

  親愛的,如今,夜黑黜黜,窗外已是半城煙雨。我寫不出你的憂傷,讀不透你的疼痛,我卻深知,有一群很可愛的人兒默默陪着你,所以,你必須堅強。光陰似箭,一去不回,讓那些已經走掉的安安靜靜地走,要懂得無論有沒有痕迹,都要當做旅途中的一片風景,曾經給予過你的歡樂以及痛苦,都是有意義的。畢竟,走過的路與見過的人,你因此而成長。

  哦,親愛的。時間已晚,煙雨未停。此情此景,怎能不情深切切呢?我有些累了,最後讓我哼着歌兒,陪你入睡吧。你聽着——

  我期待有一天我會回來

  回到我最初的愛回到童貞的神采

  我期待有一天我會明白

  明白人世的至愛明白原始的情懷

  我情願分合的無奈能換來春夜的天籟

  我情願現在與未來能充滿秋涼的爽快

  ……

您正在瀏覽: 半城煙雨,一世溫柔
網友評論
半城煙雨,一世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