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是誰眼中的風景

我是誰眼中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誰眼中的風景 標籤:雨中的樹 今天我是升旗手

  越來越不會做人了,像我這樣不愛出分頭也出不了風頭的人也有人嫉妒,不知是我不幸還是誰的悲哀。講能力普普通通,論形象沒有魅力,談業績,沒有引人矚目的成就。除了年長,沒有值得自豪的。

  經年中,我把掌聲給了別人,望如花的笑臉, 暈染自己的笑靨。優秀與我隔山隔水無緣相見,像藍天上一片白雲可望不可及,我很有自知自明,不敢企求。沒有了非分之想,做踏實之人,行安穩之路,雨來不驚,風來不急。不浮躁、不萎靡,行崗位職責,做無愧之事。不奢望別人都懂、都理解,做的都是不做上司不知,做了上司不問的閑事;不需要別人的鼓掌,做的都是沒人愛做的小事;不需要別人的欣賞,我是做給自己看。心不煩,坦然每一天。

  一路走來,誰是我眼中的風景。送高升者飄然而去,看離職者轉身也優雅,獲優秀者風光無限。是歲月不舍,還是我眷戀,競位穩時長,我又是誰眼中的風景!?不為浮雲遮望眼,心,風平浪靜;人,做好每一天。

  揭去了時間的面紗,露出廬山面目。情淡了,緣份盡了,志同道合的人終於分道揚鐮。如花凋謝,似葉飄零,枝空柯凈,再也不能互相欣賞了。

  幫同事一點忙說明不了我的崇高,能被視作挑戰我都感到榮幸。既然我的行為擋在了通往成功的路上,我有成人之美的德性。

  我沒有資本了,不敢得過且過,倍加珍惜時光,愛惜崗位,忠於職業道德。我平凡,不願淪落成平庸。避免成別人的絆腳石,前看后想,忽然發現,拖地是最沒有爭議,又不引人反感的事。閑暇多讀書,少說話,少做事。果然,我像消失的氣球,不引人注目了。我為自己的發現而暗自高興,一個愚笨的人竟如此睿智。

  拖拖地,活動了坐僵的身軀,又愉悅身心,何樂而不為。拖地心乾淨,雙眼不揉塵。問浮塵何來 躲在身後,藏在腳下,潔身自好浮塵少,自視清高常染塵。

  拖地,開悟,自有妙趣。不管今天發生了什麼,做了什麼,都將成為歷史,一把墩布,抹去了所有足跡,功也好,過也罷,明天都重新開始。拖去自己的足跡,忘掉過去,重新步穩腳正朝前走,何懼腳下生浮塵。不是來承受所有不幸的,不是所有幸運都能讓自己遇上,競爭的是卓越,榮譽不是爭搶的。別人的愚昧,成就不了自己的聰明。

  做了該做的。一卷書在手,雙眸嗅墨香,一杯清茶,唇齒嚼芬芳。黃金屋內,少一事觀書,多一事沉澱。閑書不閑,無為無不為。

  與人爭利,不如書中修德,長傲氣,不如長知識。

  人不能戴有色眼鏡,否則,,影響視力。不是別人做的好,是自己缺少發現機遇的目光。遷怒別人,證明自己無能,自塑一道牆,與身邊的人越走越遠。上司的器重是為他分憂,倚靠上司目空一切,惡語相向,認不清自己。自持聰明,高人一等,反被聰明誤。靠勢力征服人,不如以德服人。

  原本能成為一棵大樹惠澤四方,卻走捷徑。驕橫、虛妄,時時把自己凌駕於別人之上,自我意識膨脹,扭曲了人性,爭名爭利,自私自利,嫉妒心強。拓人情之網,填身後之井,忘記上蒼不可能好事讓一人佔盡,把不幸都留給別人。一葉木障,豈能哄騙眾目睽睽。

  缺什麼,別缺德;有傲骨,別有傲氣。德是騰飛的翅膀、成功路上的鮮花。傲骨是人格的魅力、聚人氣的磁鐵。

  走人生之路,在書中成長,書中的路錦繡綿長;技能立本,文化立世,以書立世名利雙收。

  憧憬什麼層次,決定什麼境界,登書山胸闊。

  仰慕別人幸運,不如開發自己的潛能,書中拜聖賢。

  借鑒別人成功,走自己的路,書有捷徑不惆悵。

  讀書,借船出海,整裝上陣,前有希望,後有驚喜。

  做最好的自己,任爾東南西北風,我自巋然。

您正在瀏覽: 我是誰眼中的風景
網友評論
我是誰眼中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