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浮華過後,才懂得平淡才是真

浮華過後,才懂得平淡才是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韶華傾負,自是年少,浮華過後,醉后容顏,還剩下幾分輕狂。

  ——題記

  日曆一天天的消瘦,不留意,也許就不會太在意。我躲在七月尾梢的角落裡,看着時光靜靜的蒼老,握不住的是那些流逝在指逢間的散碎時光,觸摸到的是停滯在光陰背後寂寥的心情。

  七月的陽光,火辣辣的,灼熱的就像是一個小辣椒。我繾綣在屋裡,不敢出門,這不由得讓我懷念起寒風凜冽的冬季來,看雪花紛紛揚揚染白天際,聽北風凜凜冽冽吹拂成音,在這樣的時候回味一番,倒也有一種不錯的意境。也許人總有點傷春悲秋的情節,遇到時,總是容易的錯過那些蘊籍其中不露其華的美,失去了,才知道那是怎麼樣的一種眷戀。

  曾經與現在,理想與現實,思緒的風帆遊走在彼此兩岸,一半陽光,一半陰霾,歲月的色澤斑斑點點,跌宕起伏的青春寫滿了浮華與落漠。

  其實,生活總是滿足不了自己的私心,為了追求美好,不惜一遍一遍的欺騙着自己,而最終的結果往往是自己被美好所欺騙而不自知。

  曾固執的認為,拋下安逸選擇追逐,這才是青春無悔的見證。獨自的旅行,無所謂今天還是明天,且行且歌,邊走邊醉,那是一種怎樣的期待。

  紅塵陌路,過客匆匆,浮生莽莽,卑微如我,怎堪歲月風浸墨染。輕狂年少終已荒老,故事的結局卻如韓劇般的凄涼蕭瑟。流年易逝,容顏易老,然來青春經受不起無關痛癢的揮霍,而生活卻不是自己閉着眼睛就能編織的幻境。

  傷了,才知道傷口是劃在流年裡的疤痕。

  疼了,才明白流下的淚水是青春的色澤。

  悔嗎,也許,浮華過後,剩下給自己的只有寂寥,然而荒蕪了的青春誰會去為之埋單?

  一直以來,我總是愛把負面的心情歸根於無奈的生活,卻總是不明白生活的真正意義。有的時候我又會莫明其妙的問自己,什麼樣的生活,才適合我自己?

  我問朋友,朋友卻對我說:像我這樣漫無目地的漂泊,從一座城漂到另外一座城,荒逝了青春,究竟是為了什麼?

  曾經用了很長時間,才讓自己的心漸漸平靜下來,然來生活沒有什麼合適不合適,只有選擇不選擇。

  悟了才能夠忘卻,忘卻才能夠放下,忘卻那些浮華與落漠,放下執着與漂泊,心平氣和,歲月安穩,舉目笑談人間處處是桃源。如此,平平淡淡才是真。

  後記:忙忙碌碌的一天,回到家裡,用涼水沖個澡,躺着沙發上,無所謂文雅還是粗俗,也不需要刻意的為求形象而擺出一個正兒八經的姿勢,想一想自己想念的人,哼一哼舊時光里的歌曲,累了,便瞌上雙眼,做些虛無飄渺的夢。如此,寂靜、安然,簡簡單單,平平淡淡的,也許這也是一種生活的姿態。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浮華過後,才懂得平淡才是真
網友評論
浮華過後,才懂得平淡才是真 暫無評論